【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心悸、頭痛、失眠……



[2002-08-25]擔心的妹妹

本人的姐姐從去年年底一直到現在,大大小小的醫院跑過很多家,但是不見身體好轉反而更差!姐姐今年41歲已婚做過很多檢查,只有心臟二尖瓣脫垂,其他一切正常目前的症狀是,心悸、頭痛、頭暈、失眠、盜汗、體溫過高或過低、手腳無力等等,想請問是否有人遇到或聽說此種症狀呢??該如何治療??或是有高人能指點我該如何幫助姐姐渡過??我將感激不盡,謝謝!!




[2002-08-26]網友

這樣的症狀好像也跟一些有心理疾病的情形相似,請問曾經試過精神科嗎?

心理疾病也是一種病,需要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要不要建議姊姊去看看。




[2002-08-29]擔心的妹妹

謝謝你的意見我今天有陪同姐姐去長庚醫院看精神科,醫生說是甲狀腺跟內分泌失調的原因,也有開藥可能必須觀察一陣子,才能知道吧!但是姐姐並不想用安眠藥治療,因為怕會上癮以後要靠藥物才能入睡,謝謝你的關心。




[2002-08-29]阿零

恐慌症(PanicDisorder)

患者平常好好的,但在某個時刻,猛然感到一陣焦慮、恐慌,有強烈的死亡威脅感,覺得自己快要死了,病人都會誤以為是心臟病發作。根據國外醫界研究,恐慌症發作時,會有心臟二尖瓣脫垂的現象,產生類似心臟病的症狀。這種面對死亡感威脅的疾病,讓患者極度恐懼,甚至不敢出門,李宇宙提醒,恐慌症雖然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是在國外,恐慌症患者自殺率高達20%,比精神分裂症還要高,輕忽不得。

上文出自“焦鬱症“一文(清華大學導師雙週刊第十七期,2000.3.)。 http://mx.nthu.edu.tw/~counsel/old/heart/17.htm#1




[2002-09-14]擔心的妹妹

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姊姊的病情已經好轉了,由於這段日子以來我跟父母還有大姐的家人給予她的鼓勵,她已經從新站起來了,再此感謝大家熱烈的回應與關心。




[2003-02-27]Anonymous

心瓣膜有問題,千萬不要做耗體力的運動,但可以靜坐唱歌,增加肺活量以及血液帶氧量,很有效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