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疲勞&營養點滴



[2002-11-05]華

日前在電視聽到"雙胞胎孕婦可使用營養點滴,使自己舒適及體力好一些"(須自費)

不知對於長期勞累導致體力、臉色很差的婦女有用嗎?院方會接受嗎?可以持續多久呢?自費是多少錢呢?




[2002-11-06]Anonymous

用針劑和點滴是不得已,對有特殊身體狀況的人才用。

一般人,如果吃得下,靠自己消化吸收的營養,絕對比針劑好的。如果你不是有特別的病痛,不要迷信營養針,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和飲食,才是重要的。




[2002-11-07]華

作息與飲食正常,因長年奔波兩地,無法充分有效的休息與放鬆,導致的疲勞並常有晚上昏睡現象(無動靜的警覺意識,就是若有意外發生,也不知醒來),常疲勞一浮現就耳鳴,已經很多次了,是否勞累過度導致身體虛弱?出補品效果不彰,是否虛不受補?

先生則是晚睡早起,精神卻很好,是否會是過勞前兆嗎?如何改善?




[2002-11-07]華

請問我的情形,到醫院應該看哪一科?




[2002-11-07]Anonymous

華,看了你寫的內容,我有一些感覺想跟你聊聊。我自己是覺得可能你需要去看一下你的生活作息有沒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也感受一下你的身體最需要的是什麼。

相信你也認同身心相互影響的想法,有些時間並不是靠外在的食物就可以讓身體狀況好,還包括你的情緒、心理因素等。個人想法跟你聊聊。




[2002-11-07]朋友

華,我會建議你找家庭醫學科,讓家醫科幫你整體看看是那一方面需要再檢查或調整。

無法恢復的疲勞和昏睡,除了心理壓力因素外,或許還有一些生理的原因需要處理,與其一科科找,我會建議找你最方便去看、離你住家或工作場所最近的家醫師看看。




[2002-11-08]華

生活作息星期一~星期五我夫婦倆是平常的上班族,也很少加班,下班就吃飯、洗衣、倒垃圾、陪小孩做功課、幫小孩洗澡、哄睡,很平常。

則週末假日應婆婆要求一定要回去探視小孩,週五下班出發,收假當晚(夜)才返家「(老大沒上幼稚園中班之前,是與公婆同住,隔3年生下老二,所以為孩子算來總共要跑7年)因居所變動住過高雄(婆家)、台北(大姑家)、台中(跟大姑遷居,隨後購屋)移居,週末期間我倆完全漠視自己的需要與空間,配合公婆作息(幾乎是”無我”狀態)。

我一直認為勞累是因此而生的,先生是開車的人其疲憊更不用說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