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想清楚再生小孩



[08/04/98]小阿姨
  那天答應姊姊要幫他照顧兩個小孩,在和他們相處的八個小時裡,我深刻的體會"不要隨便生小孩"。八個小時內,有三個小時在哄他們睡覺,我在睡夢中被他們的聲音弄得頭痛一下午,醫生說是神經衰弱,後來帶他們出門才更體會母性的偉大,遇到人多、地不平、小孩累了,都得抱著走,還得隨時擔心他們的安危,逛商店時竟因為他們在店內隨意跑而必須趕快離開,想起一個人逛街真是自由自在。

  以前總以為,有孩子會讓生活比較有趣,現在終於明白「沒有玩夠,不要生小孩」的前輩話!雖然那兩個小孩仍是很可愛,但是看到姊姊的出現,我好像從掙扎的夢中醒來一般輕鬆!




[08/13/98]樂子

  我雙手雙腳贊成妳的看法:想清楚再生小孩,但已育二子的我想告訴妳:帶別人的小孩,也許很累很苦,但是帶自己的孩子也是累也是苦,可是妳會享受另類"快樂",絕非我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而我所謂的"想清楚再生小孩",是一但生了小孩,夫妻不得輕言離婚,因為孩子是無辜的,要生就要好好地養,要對孩子負責任,生活不再是兒戲,但我可以保證,有孩子會讓生活比較有趣。




[08/30/98]過客

  沒錯,小孩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對母親而言,自受孕的一刻起,便對小孩有了責任,是無時無刻的責任。雖然帶小孩是很辛苦,但,這是個甜蜜的負擔,當小孩以天真的笑靨及稚語回報時,我想,帶小孩的過程是值得享受的!




[09/24/98]angel

  各位朋友您真的想清楚了嗎?試問:您為何生下他,因為想要一個孩子,那是為您個人,若換做您是一位即將出世的寶寶但有選擇選擇去留的權利,您還會來到這個世界嗎?放眼治安、就業、升學、環境、人文道德……等等,您真心滿意嗎?所以我建議諸位要有危險意識,只要您有萬全準備,能給您摯愛的寶寶一個完整的環境再考慮是否讓他誕生,若您都厭倦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怎麼忍心讓他再來受苦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