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早晨為什麼要摺棉被?



[10/30/98]樂子

  就讀高二的兒子,他從國中的苦讀中解放,在高一新鮮人的熱潮之後,最近情緒低迷,他試圖參加各類活動,諸如雲門公演的義工,學校啦啦隊的表演,但是在結束之後,他感受虛空一場。他告訴我,他就是不想讀書(即使他明白那是他應該要做的),他的成績一落千丈。早上,我請他摺棉被,他問我反正晚上睡覺還要用,為什麼要摺呢?現今,社會上有許多青少年,都有類似的迷失,各位好朋友,請幫忙指點一下!




[10/30/98]一個從來不摺被的人

  摺被與迷失有什麼關係?我們有太多的不知為何而作,讀書是應該作而不是我們自己想作,一個不知為何自己要讀書的人,不算是迷失吧!身為父母的你能告訴你的孩子一個幾為何要讀書的好理由嗎?一個要摺被的好理由嗎?如果沒有,我真不知道為何我們要做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事?




[10/30/98]依依

  我表哥在高一時選擇休學,原因是他跟不上學校的進度,唸書又很痛苦,尤其是考完試後, 更加的沮喪、沒信心。他休學時,家人不諒解,家族也議論紛紛,他也在一片不諒解聲中,找了份「全職的工讀生」工作,一個月不到一萬塊。

  約隔一年多吧,他自己想去唸書,也考上一家不錯的夜校,白天上班,晚上唸書,也畢業一年了,他說他想先工作存些錢,到國外唸書。(雖然在他的家人看來,他應該@#$%^^&*(……)

  這樣其實也蠻好的,當然不是每個不想唸書的人最後一定會找到他確定且想做的事。我不曉得樂子該怎麼做,也不是說孩子不唸書就怎樣怎樣,只是看到樂子寫的事讓我想到表哥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