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孩子該不該上幼稚園?



[11/19/98]kitty

  我的小孩今年滿四歲半,八月底曾讓她上幼稚園大概半個月,因為感冒休息一個星期,到了十月因為南部腸病毒流行,危恐感染,於是又幫她請假至今,還沒有去上課,因為過敏體質容易感冒,如果不上幼稚園可以嗎?請給我一些意見。




[05/21/98][11/19/98]pp

  我想我很能瞭解妳的心情,我也有兩個小孩,我也曾經有過和妳一樣的困擾,後來我想通了,我們無法保護小孩一輩子!雖然有時會為她擔心害怕,但畢竟他得學會適應這個社會,不管社會有無黑暗面!小孩子上幼稚園有他一定的幫助,尤其是團體生活,我女兒也有過敏的體質所以我在找幼稚園時很注意他的衛生環境,尤其是他們睡午覺的地方,我想妳可以多找幾家幼稚園來比較一下,基本上我認為除非妳有一套很好的幼兒教育訓練可以在家自行教育,否則我覺得小朋友還是要上幼稚園,不然等他到小學時妳又能怎麼辦?




[11/19/98]也是媽媽

  我朋友的孩子也是氣喘兒,她天天帶孩子去爬台北市信義區的虎山,但不讓孩子上幼稚園小、中班,她要等明年給孩子上公立幼稚園大班,而且只上半天,因為在學校睡午覺或與其他幼兒相處時間過長的話,她的孩子也會比較容易生病的。

  等到進入小學,孩子的抵抗力會漸入佳境,如果又鼓勵他學習各種運動,如:球類、游泳等等,則孩子應會愈來愈不受過敏體質所困。祝福妳,辛苦的媽媽!




[11/20/98]幼稚班老師

  現在的孩子抵抗力普遍不好,通常感冒都傳染來傳染去,再加上學校環境及清潔的問題。我朋友開的幼稚園,為了避免這種情形,乾脆裝可以過濾病毒的空氣清靜機,結果孩子果然感冒減少了(從藥包看)。但是我想要碰到這麼有良心的學校並不多,媽媽從食物及營養讓孩子的抵抗力增加才是根本之道。

  建議你讓孩子多吃含維他命A、及B群的食物,例如:紅蘿蔔(需用油烹煮,才會釋放維他命A)、動物內臟、酵母、黃色蔬果……或是找到信譽好的單劑營養補充食品,因孩子需要給予需要的維生素,孩子較適合食用天然的營養補充食品,避免造成肝臟負擔,也可以增加孩子抵抗力。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