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錢財、兒女再多何用?



[06/20/99]守財奴

  台灣已步入老年社會,老人福利、照顧措施十分貧乏,加之環境污染嚴重,飲食文化盛行,癌症的罹患年齡不斷下降;而未罹病的輕壯年也正承受著年老患病家屬的照顧重擔。

  我的親戚最近在浴室摔倒,卻在受日式中等教育、支使太太成性、跋扈、不可理喻的丈夫的謬誤意見之下,不准近70歲的她前往醫院就醫,認為一進醫院就回不來了。拖了一星期,被遠在外地的三兒子知道後,才堅持送醫,結果是肋骨斷了一根,眼睛腫得嚇人。出院後,親戚十分虛弱,這個龜毛的老男人不准請看護,兩個住外地的老三、老四不得不奔波、輪流照顧媽媽。通知老大、老二一起解決問題時,老大對老三說:「你自己累就算了,不要來影響我們家。我勸你不要管了!」談到分擔費用,他擺明“沒錢“!老二也是差不多。

  我真的很感嘆。如此自私的兒子是怎麼教養出來了?還不是學父親的樣。而父親之所以能夠“喊水會結凍“,也是這位忍辱負重、擁有三重四德的女性所慣壞的。奉勸天下的媽媽,好好寶貝自己,活出健康,更要守住錢財,千萬別移轉給兒女。最好學外國人立下遺囑,死後將財產捐給學校、醫院、研究單位等。這樣做,多有意義啊!若是把錢財留給兒女,只是徒增他們的困擾,甚至引來爭吵、訴訟呢!




[06/25/99]小如

  今日在游泳池的更衣室,聽到幾個50歲左右媽媽們的對話。有一位媽媽說,結婚前人家都叫我小富婆,現在我卻一毛錢都沒有。所以,如果可以重來,我不要選擇婚姻,要當單身貴族。另一位說,我還是要結婚,但是不要小孩。養小孩實在太辛苦了!第三位則說,我仍舊要結婚,也要小孩,因為我很怕寂寞。至於沒開口的我嘛!聽多、看多了夫妻離異、父母寵兒女到頭來一場空的劇情,我想,我要當個勇於追求自我的不婚女人。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