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學業與婚姻能兩者兼固嗎?



[12/13/98]RACHEL

  我已是適婚年齡的女子了,交往了二年的男友想要結婚了,雙方父母也有同感,但是我害怕婚姻,怕生活上的不適應,因為我的生活習慣與他們不同,也害怕會被欺侮,我又有學業在,我不知如何做了?




[12/14/98]過來人

  人會產生恐懼感是因為對於事物的不了解與不能掌握。建議你把你擔心的事情一項項寫下來,一項項弄清楚,該找人談談的,就談一談。自己該想清楚的部份,就要好好想清楚。

  尤其是婚姻,不要奉父母之壓力成婚,要想清楚自己真的願意嫁入這樣的家庭嗎?(切記:不是一個人,是一家人)兩年的感情或許不捨,不過只要一年不愉快的婚姻生活,毀掉的會是更多。

  只要你有好好想過,相信你就不會再害怕了。




[12/14/98]mildred

  我非常贊成過來人的說法,也很高興你在婚前可以停下來想清楚。如果當初我能像你一樣停下來好好想想,現在就不至於對婚姻有如此多的抱怨與不滿。女人遇到了愛情,似乎就忘了一切。

  你可以先和男友談談你的想法,看看他是否支持你婚後繼續進修,也可以明白的告訴他,你不想現在結婚,這本來就不是兒戲,不是任何人的催促就可草率了事的。

  如果你想通了,要結婚,建議你倆要寫清楚婚前協議書,諸如完成學業,或是與公婆同住的問題都要寫清楚,可能有點兒現實,但至少日後吵架就有依據啦!不會把無謂的事或婚前達成的協議又拿出來炒冷飯。




[12/17/98]janny

  我也是結婚後繼續念書,先生給很大的支持

so "take it easy" o.k?don't worry about such things, you can handle it!加油!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