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傳統式觀念的悲哀



[05/09/98]sophia

  沒有共同的興趣,只是為了給小孩一個健全的家。有爸爸有媽媽,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心死。哎!!其實我是沒有勇氣離婚……




[05/14/98]不以為然

  夫妻若是整日冷戰或大吵,那也不算是一個健全的家,孩子常如驚弓之鳥,不敢惹父母生氣,其情況遠不如一個和樂的單親家庭。

  心不該死也不能死,否則如何讓孩子日後有勇氣追求亮麗的人生呢?離婚不見得不好,但須仔細思考,堅定信念,調適心理層面。祝妳成功!




[05/19/98]單親小孩

  我生長在父母不斷爭吵的家庭,對婚姻及家庭真的有一些恐懼,父母在我們都長大後離婚,父母的適應其實都不太好,但是母親相信這樣的選擇對他是好的,因為經過三十多年,他們已經相差很多了,要再一起生活真的不容易。 後來我才知道,當年母親因為自己沒有能力獨自撫養我們,所以才沒有離婚。




[05/28/98]老哥

Dear sophia:

  若以嚴格的標準而言,我想沒有任何兩人是有共同的興趣的,人生的主軸清楚,其它的就讓它模糊又何仿?

  在高中從事教職十餘載,單親家庭長大的還子也見過一些,在這個問題上也還算見過一些世面……

  這些還子不見得都有問題,也有很開朗健康善體人意又獨立堅強的,但多數會有以下的一些特質,或具有其中一項或數項人格特質:這些人格特質是害羞,退卻,依賴,情緒陰晴不定,易怒,缺乏自信……往後也比較容易早婚,也較沒有能力掌握幸福,(我無意刻薄)更令人遺憾的是這些孩子內心大都懷著殤痛,如果碰觸的話,就是一篇篇的悲歌……


電子信箱婦女論壇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