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該怎麼辦?



[07/13/98]xyz
  由於這是個較成熟的網站,如果您對我的故事有興趣,請聽聽我說,再給我一些客觀的建議。

  我36歲,很可悲的已經漸漸步入中年了仍然受感情折磨。這段感情已經持續了8年.從我28歲開始至今---8年了。認識他時他剛離婚,一年以後我們即論及婚嫁,剛開始我父母非常反對可是我卻是一心一意的想將一生託付給他。曾經我跟父母打拖延戰,不接受認何的相親安排,而他也認為我們需要得到我父母的認可。

  認識的兩年後他移民到美國並認識另外一女子。從他同事得之這女子已經離婚並且聲名非常不好,這讓我的自尊心大大受損,怎可將我與如此的人比。但我一直割捨不下這段感情。這幾年中我一再的原諒他的回頭,一再三地相信他會娶我。而他一再的來回在我與這名女子間。

  我曾經想過或許他們倆才是合適的一對也願意退出席,但他總是表示他不可能娶她。就在今年6月底我們又再度約好不管我父母同不同意,我將於8月到美國與他結婚。但上星期他又變掛。我現在突然覺的他根本就是心理有病,要不然他根本就不是好人。他這樣反反覆覆已經7年了,這7年中我始終相信他。現在我真的很恨他,他擔誤我8年,他讓我非常不快樂。我也很恨自己的愚惷,一再的相信他。同時候我也開始同情另外一個女子,雖然一開始時候她已經知道我們已經論及婚嫁。

  我對我的未來很惶恐,看著日漸走樣的身材也意識到婚姻的機會越來越渺茫。無法向父母及朋友坦白自己的堅持是個錯誤,所以憋在心理憋得很苦。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也不敢讓父母知道自己對未來的害怕及之茫然。常想自己的未來想得很想哭。

  曾經有個星期天的早上只想找個人說說話,連續打了6通電話卻沒有人有空陪我聊天。也曾經想過搬回南部與父母同住,但又怕兄嫂說話。真的好苦。有誰能夠告訴我怎麼做,怎麼結束這段感情而不去恨他,又怎麼面對未來。




[07/13/98]已婚者

  我弟弟今年四十歲,為獨樂主義者,休假就四處旅遊,他和他的一干王老五朋友都不打算結婚。幾年前,母親一再嘮叨他的婚事,讓愛好自由的他遷出另住。如今經濟不太景氣,他的工作有些危機,此時母親反而慶幸弟弟沒有結婚、沒有家累。

  我的鄰居有位乖巧成熟的女兒,約30多歲未婚,她逢假日便到台北鳥會當義工,日子過得充實自在。總之,看多了怨偶,看多了家庭不正常的受創孩子,我有個感覺:太多人都不該結婚的。




[07/14/98]janys

  原本xyz是好好的一個人,但是遇見那個"他"之後,生活都變了,而且依目前情況來看,情況不是更好,而是變得更糟。在我結婚之前,我的媽媽也認真地告訴我,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如單身一個人好時,那還是不要結婚的好。如果xyz的那個他真得認定他的另一半時,必定會不顧一切地和xyz在一起,而不會反反覆覆地一會跟a,一會又跟b,對不對?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xyz你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你跟那個他在一起會不會比你自己目前的生活好呢?千萬要記得,兩個人在一起是要過更好的生活,這是一種選擇而已,你還有別的選擇,對不對?




[07/14/98]愛自己的人

  看到xyz的告白,不禁心頭一震。有許多女人認為談戀愛多年後沒有結婚覺得自己青春浪費了,不知如何面對未來的日子?其實想想,如果能維繫八年的感情,一定有讓你覺得滿足和快樂的地方,雖然結果令人挽惜,所以應該是沒有完全浪費的。

  既然現在已成事實,不如早點想開,開創自己的人生,讓自己快樂一點吧!以免浪費更多青春呢!多交些朋友、作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和家人相處,日子會好過一點。當然,我知道,以前無聊總還有個人可以想,現在卻不知道要作什麼令人很痛苦,想想,八年養成的習慣,是需花一點時間來改變的,加油!!




[07/16/98]過來人

  我已快40歲,不敢說曾經蒼海,但也經過多次不敢回首的過去。男女相處,相愛,一定是酸甜苦辣,甜的多,可以王子公主快樂的生活,苦的多,大部份人一定很希望不曾有過,甚至不甘心"曾經走過,必留下痕跡"。若你的感情是不堪的,只希望能從這段日子中,穫得經驗而更成熟,恨,是會讓你更痛苦,更可能因不甘心而毀了自己。

  沒有什麼事無法從頭開始,讓這樣一件事徹底打敗……是不值得的,花了8年,學到經驗,可以救回你往後的20,30年,你或許可以感謝的離開他……祝福你。




[07/21/98]niny

  一朵開不了的花,往往藏匿著一隻蟲。那朵含苞的花很美,於是你把它的插在瓶中,可是它的花瓣怎麼也不肯張開,所以你又把它倒掛,想要製成乾燥花;直到始終緊閉的花瓣出現了空洞,一隻蟲兒探出頭來,原來這朵花已被蟲身占據,花心已被蟲齒蛀蝕。其中或許藏匿著某種真理,許多你無力改變的事,正如那朵住了一隻蟲的花,任憑妳再怎麼照拂看顧,也都無濟於事。愈是美麗的花,腐爛之後的氣味愈是可怕。

  妳還要留著那瓶垂頭喪氣的花嗎?或者,妳還要在這段已經開始出現腐朽氣味的戀情裡,硬撐下去??不得善果不是妳的問題,重要的是妳已盡過心力。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