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這種感覺真不好



[08/03/98]文文
  與先生談戀愛時,因在意他抽菸,要求他戒煙,他因愛我而答應,結婚後,才發現他並未戒煙,再次要求,他只答應煙量減少。孩子出世,為了孩子他又答應戒煙,本以為他這次來真的,沒想到他利用單獨回婆婆家時抽菸,其實這三四年來我已不在意了,只是希望他不要在孩子面前抽就好了,想到先生因怕我生氣而偷偷摸摸抽菸,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想告訴他我已不在意,但不知該在什麼情形下說,更不知說了到底好不好?您能告訴我嗎?



[08/04/98]恨菸

我不愛去咖啡廳或西餐廳,因為那些地方煙塵密布,想去告訴菸槍請她(他)熄菸,又怕引起衝突,壞了自己的興致。然而在我看來,在乎配偶、孩子而偷偷抽菸,總比毫不在乎、大條條的抽菸還好吧!我想,可以請先生去陽台抽菸,一來不污染室內空氣,二來又可不讓孩子瞧見,這樣做大概勉強可以接受吧!




[08/21/98]樂子

住在我家對門的張先生,62歲,為人毫爽,公寓上上下下的雜務,他都十分熱心參與,他身強體健,也常見他去游泳,去打高爾夫,見到鄰居,親切地打招呼,真是一位好鄰居。但唯一的小小嗜好,手不離煙,我們的樓梯間,如果有煙味,一定他剛經過,樓梯間有咳嗽聲,一定是他在,三個月前,他身體不適住院,醫生說他的肺己千瘡百孔,大部份的肺部己損毀,強壯的張先生就這樣一病不起,以前說抽煙會傷身,甚至我們也要拒抽二手煙,不覺得怎樣,但活生生的例子發生在家對門,看見他留下心愛的太太和二個孩子,好快地走了,他們心甘嗎?從此以後,只要我曉得愛抽煙的人,我一定要告訴他,為了心愛的家,為了自己,請戒煙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