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死黨的丈夫要我當她的女朋友



[08/26/98]佳蓉
  死黨嫁給了一位美國人,現在有了二個小孩。她們的婚姻說不上幸福,因為他丈夫的脾氣不太好,我朋友常常要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

  由於是死黨的朋友,因此和她的丈夫還算熟識,幾天前和她丈夫到pub玩,原本只是普通聊天,但沒想到他居然「很認真地」提出要我和他交往(當他的女朋友),我覺得非常生氣,當然一口回絕,但我不曉得該不該向我的死黨提這件事,該怎麼開口,才不會讓她誤會。

  我很怕如果告訴她,會影響我和她的友誼,如果不跟她講,又怕她不懂注意她丈夫的行為,以後遇到她丈夫,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他?




[08/27/98]好朋友

  我也遇過類似的情形,不過是在電話中,我當時就裝傻故意轉移話題,之後沒在聽過類似的話了!但我選擇不告訴朋友,因為如果朋友的先生只是一時情迷而亂說話,那將事情鬧大實在不太好,但我會找機會和朋友談談他和先生之間的相處,如果有機會就提醒他吧!我想這樣的男人,大概禁不起堅定的拒絕,所以避免和他獨處,遇到時在再堅定拒絕應該是可以試試的辦法!




[08/28/98]佳蓉

  不跟死黨講,又覺得怕她不注意而吃虧,如果我提醒死黨,或許她可以注意一下她丈夫在外的生活,或者有些心理準備,真得發現她丈夫在外面有女人的話,不會如晴天霹靂而亂了生活……




[09/07/98]sophia

  外國人性氾濫,妳朋友應該有認知,命啊!妳千萬別淌這個混水,他們只是壓力大,想找女人發洩,別管他人了,先自保。




[09/24/98]angel

  既然是死黨就是無話不談的朋友,站在朋友的立場,要真切的為她思考這段婚姻值不值得再維持下去,既是死黨,妳一定也不願見她一輩子活在婚姻的謊言中永遠背著沉重的十字架,他老公會對妳有興趣何況是別的女人呢?他既然都不避諱妳,可見他也不怕妳死黨知道,這種男人最賤,是屬於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為了妳朋友好,妳還是告訴她,但若她仍一心一意愛他,那妳就得十分技巧的提醒她,若她是為了孩子忍耐,勸她大可不必如此,這種家庭生活只會帶給孩子負面的影響,對妳的死黨也會造成永無止境的傷害,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材燒,身體法膚受之父母誰都沒權力傷害別人,也不必要忍氣吞聲,這也是孝順父母的一種表現,真心支持妳及妳的死黨。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