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是我太敏感嗎?



[09/17/98]筱瑜

  每次和男友在外用餐時,男友總是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吃飯。而我講話時,他總是敷衍幾聲,有幾次我會向他反應這樣會讓我不舒服,因為這樣會丟我一個人用餐。二個人吃飯等於一個人吃飯,(好像以前綠色司迪麥廣告,男女同坐一桌,但女的看著男的,男的看著報紙,一片死寂)雖然他也有因此而把報紙放一旁,但下次吃飯時,走進餐廳前他還是會講一聲:我去買一份報紙。

  後來我也問過男同事,他們也有同樣的做法,並且覺得沒什麼。是我太敏感嗎?




[09/17/98]痛恨餐桌有報紙的人

  我和先生一起在家用晚餐時,他比較不看報,但和兒童期的兒子全家三口人吃飯時,先生就喜歡在餐桌上看報紙,也許這樣他比較不會挑剔兒子不吃青菜啦、專吃肉啦……。如今,我和兒子兩人吃飯時,他竟也看起報紙來了,我請他待一會兒再看,因為吃飯是母子交心的好時機,他居然說︰「老爸也這樣!」

  另外,先生進食時聲音不小,但這別人養大的兒子管不動,因此,我只有約束我生養的兒子,他回說︰「老爸比我更大聲,妳為什麼不說他?」所以啊!媽媽們任重道遠,免得養出和老伴一樣不太文雅的兒子,又進一步影響他的下一代。




[09/30/98]樂子

  我不認為你太敏感,兩人用餐,男生只顧看報紙,一片死寂,是不是表示報紙的內容比與妳聊天更有內容?還是情感已經淡化,他不必再苦心經營?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原因(我先生是金牛座的,他十分講究吃飯氣氛),我們在外或在家用餐的時間不會很長,吃完就走人,但他從未在用餐時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吃飯。

  不過吃完飯,他一定有半小時專屬的"看報時間",孩子和我都不會去打擾他。到底報紙是男人的生命。(我的科長說,每個星期天,兩份報紙,就可消磨星期天的一個早上)。

  我認為一定要抗議,一心不二用,當然自己也要準備吸引人的話題和他聊聊天(報紙的新聞是很好的話題呀!)

  全家四口人吃飯時,先生也喜歡在餐桌上挑剔兒子不吃青菜啦、專吃肉啦……,我同意他在飯桌上的管教,但如果造成太大的衝擊,我會在桌子下猛拉他的褲子,請他節制些。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太太,也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只是一個希望經驗與大家分享的女人。




[10/01/98]小畢

  其實,或許吃飯時間看報只是他個人習慣,這不代表你們之間的冷淡,除非有其他的原因讓你這樣覺得。或許也會有些時候是妳很專心做一件事,但他卻覺得妳冷落了他。不過,告訴他妳的想法倒是可以稍稍解決妳心中的疑惑。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