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果我是西拉蕊



[09/17/98]非西拉蕊

  自從科林頓誹聞案發生以來,這件案子就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或許科林頓是全世界偷腥的男人中最"可憐"的,接受國家的調查、全球人士的矚目及討論,但是想想曾經陪伴他走了幾十年的西拉蕊情何以堪?

  身為公眾人物,沒有表達情緒的權力,又必須接受大家疑問的眼光……大家是否想過?如果你是西拉蕊,你該怎麼處理呢?另一個有趣的問題,總統和第一夫人夫妻關係發生困難,他門有勇氣接受心理治療嗎?




[09/17/98]何默

  先談總統和夫人夫妻關係發生困難,有勇氣接受心理治療嗎?或許不要用我們中國人的眼光來看外國人,英國的dianna就曾經三番兩次的諮商其個人的婚姻關係,也諮商其家庭間的關係!

  因此,我不認為西拉蕊會像胡瓜的老婆一樣的幫科林頓種種不堪的胡作非為行為擦屁股!政治很微妙的,妳看,現在最希望科林頓趕快下台的是民主黨,以便快刀斬亂麻的解決問題,而讓高爾繼任,也相信以高爾的才華,可以因此而連任兩屆總統的,反之今天,不想太便宜科林頓的是共和黨,他們要他留在總統位子上,才好慢慢將之鬥垮鬥臭!

  西拉蕊知道她想的是甚麼,知道她能得到些甚麼,也知道她要的是甚麼,她更知道她老公是甚麼貨色,她也知道那些跟她老公搞的女人是甚麼東西,她更清楚華府的政客們都在幹些甚麼事情,因此,她很清楚她在幹甚麼,她也抓得住事情變化的後果!

  我猜測,科林頓的苦頭會在下台後開始,那時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權力慾的女人如何修理他,恐怕離婚都是對他最仁慈的處罰哩!




[09/18/98]不會是西拉蕊

  對於"如果我是西拉蕊"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結論是我不會是她,因為:老公說晚上有其他兼差的機會,我不同意,我說家裡錢夠用就好,我要"人"不要"錢"。前陣子,老公想跳槽,換一份高薪工作吃重的工作,我堅持老公要回家吃晚飯,我不在乎那份名與利。

  我從未想戴克拉s的鑽戒,情人節他請我喝杯咖啡就好,我這輩子也不會有"佣人,司機",他飯後會幫我洗碗就好,我沒有機會住豪宅大廈,但只求家庭整潔溫馨,他的日子會無聊嗎?他晚上在大學修些學分,大清早在後山打羽球,回家他常與我分享教授的論點以及打球的心得。也許我們這種人對社會的貢獻不大,但是也要照照鏡子,我有西小姐的能耐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