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她無法做主決定該吃什麼?



[03/22/98]天啊

  我﹝已婚﹞吃生機飲食已經一年多了,由於成效良好,因此有許多女性朋友問我種種細節問題。每當我耐心的回答完所有問題時,我總會鼓勵她:明天起你也可以試試看。而我最常得到的回答是:不可能哪,我先生﹝或小孩或公婆﹞不會接受的啦,所以我也無法在家中這樣吃。聽到這種回答真是讓人生氣,難道一位成年女人對她所要吃的食物都無法作主,而需仰賴別人來批准嗎?這算不算得上是一種女人的悲哀?




[04/12/98]家庭煮夫

  食物目的是讓多數人吃的愉快,所以無法決定吃什麼,這並沒有什麼大驚小怪,我是男性我家我掌廚,我也常不知吃什麼,因為我無法決定,要問大家吃什麼。




[05/21/98]雷恩

  丈夫或是小孩不能夠接受,這是合理的,我說的是不能夠接受吃這種食物。那可以分量來煮即可,我媽媽也是很喜歡吃五殼,對於習慣吃白米飯的家人來說,當然是不太習慣,這有什麼關係呢?就是煮兩鍋飯罷了……不喜歡喝魚湯,就再弄個蛋花湯就是了,溝通溝通…女人的悲哀應該可以解決不少。我想會出現這一些問題,婚前的選擇實在是難以想像,當然以前的婚姻,女人是沒有什麼選擇的權利,可能認識不深,就在親友的催促下,就匆匆嫁了,等婚姻不美滿的時候,親友又勸合不勸離……。現在的女性,已經大大有了自主性,在結婚之前,一定要謹慎選擇,寧可多花些時間選擇,也不要嫁了之後才後悔。三思。三思。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