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未婚懷孕怎麼辦?



[09/29/98]呆呆

  願意與我討論一下嗎?如果一位未婚媽媽懷孕了,該怎麼辦呢?如果有真實故事是最好的,你們一定會覺得為何我會討論這個問題呢?是因為老師要與我們討論,所以我也想與大家討論一下,好警惕同學們該如何避免等等的,如果您有意見歡迎與我討論哦!




[09/29/98]忠告

  趕快拿掉孩子,以免孩子出世後面對殘酷不仁的人間。




[09/30/98]Cent

  先找男方一起商量,了解其是否負的起責任,如了解其只是玩玩罷了!詛咒其不德善終,而後考慮自己心態及經濟狀況是否適合生養,如無法負擔生養的問題及心態,最終還是要告知父母或能作主的長輩多人商量必有計可施,當然可能少不了一頓挨刮,會是個聰明人的話,別怨也別作傻事。




[09/30/98]小心

  與其想「未婚懷孕怎麼辦?」不如想「如何避免未婚懷孕?」是否更好呢?




[10/01/98]fang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從不同的角度來想。如果是成年女性,有獨立生活的能力,若懷孕,雖未結婚,我覺得要考慮的點和未成年或尚在學的學生應該是不一樣的。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女性,在現今社會中,或許已有較大的彈性考慮生下小孩。

  而且,除了「要不要把孩子留下來?」,「自己有無做母親的條件和準備?」、「留下孩子對未來生活的可能影響和衝擊?--當然包括心理的、生理的、社會眼光……」這些問題思考之外,我覺得有必要提醒大家關注:人工流產對一位女性是一個什麼樣的經驗?墮胎的女性,通常並未在充份的心身準備下,上了手術檯,但是,卻有很多女人,在往後的歲月中,被混雜其中的寂寞、孤立、罪惡感、焦慮甚至憤怒所傷害。

  躺在手術檯上的是女性,因此,是女人要去承受大多數的傷害,這是不可不先被考慮與關注的!




[10/29/98]Joanna

  要雙方誠懇對談,若對方不負責任,留下證據,以備不時之需,男人不是撒泡尿就沒事,成年人應對自己負責。




[11/05/98]Janny

  如果自己有能力扶養,而且很想要這小孩,就生吧!女孩子就要保護自己,要求他戴保險套,反正,不是螢光保險套,也不會得皮膚癌。




[11/25/98]秀

  如果在環境允許下和雙方願意結婚生下孩子,那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雙方在各種因素下,如在學,沒有經濟能力等等,我的想法會勸妳拿掉孩子,雖然對孩子很殘忍,但是如果生下來沒有辦法養他,有一餐沒一餐的,或姥姥不疼舅舅不愛到處討人厭,還是沒辦法給他還可以的生活環境,那生下他是不是對他更殘忍,可能我的想法站在佛家立場來說,有點罪過,但這也是事實,看各人想法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