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何鼓勵男人做家事



[10/02/98]pp

  想想當女人真可憐!跟男人一樣上下班,回家還要忙一堆家事,而老公卻坐在那看電視,要他幫忙他總說呆一會再做,而往往他又忘了做,有時會想跟他硬撐,但最後我總是看不下去而自己做,我真得好累!




[10/02/98]樂子

  不知是因為我家先生年紀大了,比較能夠體會太太的辛苦,還是我的溝通成功,我家老爺會幫忙我做家事,每天吃完飯,我會請他洗碗,我來裝便當,每次提了一大筒洗好的衣服,我會ANNOUNCE:誰要和我一同晒衣服?(他一定會來,我倆一同完成,)也許和他一同做,他比較不會拖,也比較不會拒絕。當然我一定會保留他晚上半小時看報時間,然後我會告訴他"我好幸福,有那麼好的先生,別人先生都做不到"……或者,在床上以行動謝謝他。




[10/04/98]可憐人

  我工作賺錢養家,我老婆沒工作在家。工作完我必須整理家裡,沒時間洗衣服,我則拿去送洗,我早上通常沒吃,中午吃便當,晚上若太累無法出門,也通常外叫你們或許會問,我老婆在作什麼?花錢、抱怨跟不滿。妳們怎麼說呢?真的是命人人不同,認命吧!




[11/05/98]helper

  一般我都會跟老公說,老公我現在有兩件事要做,一件是洗碗,一件是晒依服,不知道你想幫我做那一件事,給你選好嗎?通常他都會選一件來做。事後我會誇讚他,有老公真好,而且你做的比我好耶,比我細心,比我乾淨,真是謝謝你了,然後送上一個香吻。有時我會誇讚他,嗯沒有你不行,還是老公行……試試看吧!掰掰!




[11/12/98]琦

  你說你會看不下去,就會去自己做,好像你有一個想法:這些事一定要今天做完;是不是真的不能留到明天嗎?(有這麼嚴重嗎),如果真的這麼嚴重,這是你自己的責任嗎?還是2個人的責任 好好談一談,婚前沒談,現在就要談,分配一下工作,那些一定要今天做完的,老公該做的,即使睡著了,也要用盡方法,央求、撒嬌、責備、獎勵、把他挖起來做,不然就放到明天吧,看看會發生什麼結果,結果太慘,可以承擔嗎?不能承擔只好自己做了,但是小心寵壞了老公,害了自己,到底值不值?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