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這就是愛嗎?



[04/11/98]不解

  朋友個性外向,結婚初期仍常常與朋友外出,先生也就經常獨守空閨,後來朋友覺得很罪惡感,所以改成經常在家陪先生,因為他先生只喜歡在家裡。夫妻有一人為另一人犧牲,這就是愛嗎?




[04/20/98]八婆

  為了維持婚姻,適度的調整與配合是必需的。然而,我認為她仍應保有她的交友圈,見面次數可稍少一點,但不宜只剩下兩人世界,因為朋友與婚姻同樣重要,甚至尤有過之。婚姻有可能讓人愈走愈窄,友情的多元性卻可讓自己心胸愈見開闊。




[05/09/98]melody

Dear 不解:

  沒錯,這就是愛,因為愛,才會萬事包容、遷就。這不痛苦而是快樂的兩人世界。我相信你一定未婚?




[05/21/98]雷恩

  朋友比婚姻重要?看情況吧,當有一天你出了重大事情,需要人照顧你一輩子的時候?朋友?別想了……當然你的丈夫,或是妻子也不必然會照顧你,但就機率來說,還是比較大了一點,婚姻如果是真愛加上生活的互相配合,它的健全性,遠是朋友所不能夠及的。

  結婚之後,當然還是可以保有各自的交友圈,因為總是還有興趣相符的朋友,自己的生活樂趣,婚姻的目的也不是要把兩個人關在一起。但和異性朋友的交往,就應該自己拿捏!這不是婚姻的限制,而是不讓可能損害婚姻的種子萌芽!當然你如果本來就不想要保有這段婚姻,當然可以不用顧全那麼多。

  常常聽到有人這樣說,我們只是純異性朋友?異性就是異性,就是天性,再怎麼純的異性,如果場合、氣氛不小心剛剛好,還是有可能發出你本來不想發生的事情,或是發生後才懊悔的事情,尊重自己的另一半,隨時為對方想一想,婚姻絕對是很棒的……。




[05/21/98]雷恩

  為別人犧牲算是表現自己的愛,因此你如果愛你的先夫,你就會願意對他付出。問題是在於,這位先生是不是也有給予自己的老婆同等的愛呢?婚姻本來就是需要互相包容,兩個人,各自有自己的思想,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完全相同,對於另一半的喜愛給予尊重,參予也無防,這是互相的。不過如果兩人一開始興趣就不相合……,結婚前實在應該考慮清楚才是,不應該婚後才發勞騷。




[05/21/98]八婆

>### 在(雷恩)的文章中提到 :### 婚姻的目的也不是要把兩個人關在一起。但和異性朋友的交往……

  我想,(不解)文中談到的朋友應是同性朋友,而非異性朋友。

  我結婚十多年,因為擔任義工而認識許多同樣愛好大自然的男性義工,大夥也有機會一起見面、彼此打電話,相處十分開心,彼此的配偶也多少有些認識,亦即,彼此的來往是透明的、無男女私情成分的。所以,我不認為結識異性朋友就會為婚姻帶來危機。




[05/28/98]老哥

  沒錯,這就是愛。因為愛不是心裡想想,嘴巴說說而已,還要實際行動。我以前曾有一位女友後來分手了,她結婚後又離婚了,她說婚結了比不結更令人嘆氣,歸結一句話:她先生的名言是,我很愛你我真的很愛你,但不要叫我為你做這做那。




[06/23/98]哀

  "我很愛你我真的很愛你,但不要叫我為你做這做那",這句話我仿彿常聽到,深感無耐,我老婆也說多愛多愛,可是做出來卻……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