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關於嘉義蘭潭之鑑



[11/06/98]budda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但所謂婚姻及家庭上的困擾,如婆媳問題,婚姻溝通,親子問題...。其實要在其中達到完美,零缺點並不容易;重要的是彼此的調適,及雙方共同努力的過程。不過,許多時候家庭問題常令我們難以啟齒,尋求支持;死鑑--更是一條最傻的路。但我們也需思考到是否當我們覺得清官也難當時,而忽略了伸出支援的雙手?

  而政府及媒體更應該好好省思。如是否少花大偏偏幅在描述自殺事件及細節。以免造成自殺事件連鎖反應及對社會風氣負面的影響。而政府更應加強對心理衛生教育的宣導,包括電視媒體的宣傳。尤其台北市民很幸福,有便民手冊,當遇到問題可求助那些單位,撥個電話即可詢問。但各縣市更需要政府更有利的宣導,職責之所在呀!




[11/08/98]砰砰

  真難想像,那丈夫還毆打已死的太太,恨她奪走孩子!那家庭似乎相當封閉,家人還禁止媳婦與鄰居說話,難怪媳婦有滿腔的苦水無處倒。

  當然,這位媽媽也是把孩子當作自己的財產,認定自己死後孩子一定會受苦,因此只有同歸於盡,其實,一定有救濟的辦法,不必要選擇這條讓活人痛苦的絕路。

  但是人都死了,先生何忍再毆打她呢?難道,太太是草木不如、活該去死嗎?看來,夫妻感情也極有問題。




[11/25/98]fang

對啊!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可以幫忙人的地方,不是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