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的故事



[11/22/98]BS

  兩年前我無意間發現我先生與他的學生來往的很密切,那女的也有先生和一個小孩,在我的逼問下終於說出因該女公司請他寫一套電腦系統因此常常聯絡,互相很熟喜歡開玩笑,並非如我想像的那樣,他給我的解釋是因該女常常主動找他,他又不好拒絕,從那時起我不再相信他所說的話。

  我為了不使我兒子生長在不健全的家庭,這一兩年我不斷的調適自己讓自己看的開,讓這個家不破滅,我也很想找該女的先生談談,但我還是忍下來了,這段日子過的很累,相信這世上必定有人和我的故事相似,我也曾想離婚,但想到我兒子我放棄了。目前我只想讓我兒子健康長大並且讓自己過的好一點,其他的我已不在乎了,不知是否太消極了點。




[11/23/98]April

  妳覺得妳快樂嗎?家庭氣氛和樂還是冰冷?夫妻間像陌生人嗎?如果不快樂、氣氛冰冷,那我覺得還是離婚算了。孩子長在活潑、親密的單親家庭,應比長在冰窖還好些。我想,不能太委屈自己,否則等孩子長大後,妳會發現自己犧牲太多太大。




[11/26/98]琦

  回應April:關於我的故事,舉雙手贊成april觀點,再多說一點,你認為小孩不知道爸爸有外遇,媽媽在受苦嗎?在幼小的心靈裡,搞不清楚什麼才是真的,什麼又是謊言?想想孩子小還是依靠你,但你寄託在孩子身上的期待是什麼?我講殘忍一點,到底是不是你在依靠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廣闊,多交些朋友(不一定男朋友),要求先生平均負擔家事生計,己經辛苦這些年,該對自己好一些了。




[11/26/98]Janny

  小時後我也是看著身邊最敬愛的外遇一波接著一波,媽媽總是不快樂,我看了好心疼,因為就連爺爺竟然鼓勵爸爸拋棄我們,雖然最後他並未如此,但多少在我的心靈下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我想,男人外遇不只傷害妻子,也傷害小孩的幼小心靈。這是男人們所不知道的,我從小就對男生警戒心很重,多年來我最相信的人是自己與媽媽,我把男人當成危險人物,不喜歡他們風花雪月的事,直到我遇見我老公,慢慢地將我對男人的成見給引正,我想,你應多考慮一下,若婚姻以無法回到重前的甜蜜時光時,何必委屈自己,又害了小孩呢?若你再成長,妳的小孩也會替你高興的!

  當我專一時,看到媽媽那麼傷心,我問她,對這個婚姻是否已經絕望了?告訴她,若這生活已讓妳痛苦,那不如自己過的更好,也可為自己做選擇,因為大半輩子都為小孩,也該為自己的下半輩子著想,所以不管妳做任何決定,希望你也為自己多想一想,多愛自己一些,我會像當年支持媽媽一樣,支持妳做的任何決定。




[11/27/98]solution

  感覺妳沒有尋求諮商的管道,完全由自己一人獨自承受婚姻的苦果,這樣對大家都不太好喔!何妨先尋求婚姻諮商,再檢視是否真有離婚的必要,畢竟這是人生重大的決定!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