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寂寞「難奈」



[11/05/98]Janny

  今天早上看到有關醫師的太太自殺與自甘墮落的事情,心理泛起一些痛。"寂寞"真的會讓人痛苦,我也是常常一個人在家,獨自品嚐那滋味,而或許我的適應力比較好吧!我已懂得如何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不會像報導的那麼樣當"紅牌"來滿足先生因為忙碌而無法分一點的關愛,我會主動提出"抗議",告訴他,"我們似乎須要溝通了!"外子也能夠接受我所提的建議,有空就會陪我說說話,我想很多人會認為當醫師的太太就是享福,卻無法看到她常常的是"獨自一人"在家,一切大小事都得靠自己解決。常常先生說好要一起吃頓飯,因病人情況不好or刀下不來而取消,然而,在這中間因為他忙也許沒想到要打電話告訴你,或許你就等了一個晚上,那種感覺不是偶爾的事,這常常發生在生活周遭。

  我也曾像個小怨婦一般,悶悶不樂,原本快樂活潑的個性也早已變得情緒不穩定,一句話、一個眼神都可以傷害我的心,變得脆弱是我從來都不會有的。有時候,妳好想與他分享今天的心情,當妳說得津津樂道時,突然,耳邊傳來惱人的打呼聲,噯!望著這個疲憊不堪的人,有時會生氣,為什麼沒聽妳把話說完就睡了呢?但又奈何?內心就會掙扎,因為他是真的"很累了!"所以這次就算了。然而,相同的事卻會一再發生,所以,要自己能夠調適生活,不然,日子還長,生活要怎麼繼續呢?

  下了班,帶著一身的疲憊,我想他們的心理是"親愛的老婆,讓我休息一下,好嗎?"真的,當妳看到他已累的不成人形時,不要怪他,那勞心勞力的工作壓力,不是一般人可忍受的。睡也睡不飽,開刀站又站一天,回家當然就想休息。

  我先生告訴我,他工作在累,只要回家時聽到我說"辛苦了!"他就覺得不累,再給他一個微笑,疲倦就消失了!所以,相處要互相用心去體會對方的好,溝通也很重要,彼此間要有互動,即使一句簡單的問候,也功用無窮。

  若覺得寂寞,不彷將它寫下來當作自我成長的紀錄,有時也可以讓他瞭解妳的想法喔!千萬別想不開,讓自己變成"黃臉婆"喔! 加油吧!我的朋友,上網就能夠抒解壓力了!




[11/06/98]single

  有人稱「夫妻」是最親密的敵人,好像不是沒道理!夫妻應該是人際關係中最親密的一種,然而,一有衝突卻也是最慘烈的,這是最讓人傷感的!不同行業的人,有不同的辛苦,看到您這麼努力嚐試體貼先生的工作、心情;又試著為自己的生活尋找方向,發展屬於你的生活,感覺很好。

  我的朋友們要結婚,總被我問道:想清楚了嗎?婚姻可是24小時不能下班的角色。通常人們會以為「單身時覺得寂寞也就罷了,結了婚還覺得寂寞,就覺得不舒服」,但,人的寂寞感覺,好像不是婚姻可以消解的,不是嗎?




[11/06/98]回響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傷害或是被傷害的是自己最親密的人,老公是我們家的司機,每次到目的地時,我一定提醒孩子們向爸爸說:謝謝,老公很少幫忙做家事,但只要他有些微表現,我一定會向他道謝。時間久了,家人間相互的"謝謝"聲愈來愈多了,我們在工作岡位,必須常常講"請","謝謝","對不起",回家面對自己最親密的人,當然更應該要說。

  有人批評我們夫妻如此客氣,似乎十分見外,但我認為"愛"要以行動表現,言語表達,正如Janny所說的相處要互相用心去體會對方,溝通很重要,彼此間要有互動。人是獨立的個體,一生駐定會寂寞,我也用日記來做自我成長的紀錄,有時也找他溝通!我喜歡上台灣婦女論壇,因為有JANNY這樣的朋友,謝謝妳!




[11/29/98]solution

  任教前我也是個護士,很多大學同學也都嫁醫生,妳的心情我感同身受,鼓勵妳走出來,我還告訴同學,希望她們和妳一樣常上網,大家都是好網友OK?*^_^*




[12/01/98]織夢

  這個題目所以引起我的注意,那是因為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感受,外子與我的興趣迵異,我是個求知型的人,對多方面的事物都有興趣,然而外子除了看電視外就是往外跑。結婚越久越覺難溝通,他雖然拼命表現他很愛我,然而我卻感到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我喜歡看書,有時看到一些精彩的書想和他分享,可是卻發覺他並不感興趣,只好作罷,我喜歡聽古典音樂,可是他一聽到就關掉,我為他十多年沒聽音樂,最近這幾年因生活環境改善,我可以躲進房才能稍有私人的空間,我喜歡進修,可他卻怕這樣會花錢.有過一段日子.我覺得十分痛苦,然而我終於也使自己想通了,我還有自己的朋友,我跟我的朋友分享讀書心得,我擺脫心理的壓迫,繼續追尋我的夢想,我不再將我的注意力放在我和外子的溝通,讓他也過自己的生活,或許有人不同意我的做法,但我的外子是個對家庭負責任的人,他對我也沒有二意,我不應因自己的想法而去破壞這段婚姻,這是我如何面對婚姻中的寂莫的方法。




[12/10/98]MAY

  我結婚已經邁入第八年了,因為小孩的關係,也做了五年的全職主婦,寂寞慣了,也走出來了,我可以自得其樂過得很充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先生肝炎多年,工作時間太長,夜半時,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想想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稚子怎麼辦?有時覺得人生真是難有完滿,我不用面臨公婆問題,不需擔心先生外遇,家庭生活平凡快樂,卻顧不了先生的健康,那種B肝帶原真是把我的人生變成黑白的,尤其電視那則廣告,看得我鼻酸,我真不敢想像未來會如何?




[12/18/98]JAnny

  妳對家的付出,相信先生都知道,B肝是可以製癒的,只要定期看診治療,別擔心而將自己累壞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