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婚姻的省思



[01/15/99]安敏

  看了前面幾編文章後,我有一種感觸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愛情是不是女人在婚姻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呢?如果是那麼泥娃娃的抱怨便是無可置喙,如果不是那麼什麼事物才是婚姻的本質呢?再則,如果婚姻是必須如"想幫忙的人"所云,盡完所有的義務與責任之後才享有幸福,那麼這段辛苦的歷程是值得女人花費一輩子的青春與犧牲職場上的成就的嗎?請大家發表您們的高見。




[01/15/99]solution

  我一直覺得在婚姻中,也要保留自我,而不只是學習成為別人的另一半!永遠保持樂在學習,隨時讓婚姻充滿新鮮感,夫妻之間常分享彼此的心情,工作的種種……會讓平淡的居家生活添增樂趣!




[01/16/99]琦

  謝謝您的好問題,讓我可以想一想,我想那可以是為傳宗接代、為性生活、為有可以互相支持、互相依賴的精神生活;也可能是為有可靠的經濟生活,為彼此生命成長,為社會安定,為宇宙繼起的生命,為共有的理想。對我自己,那是以上各項我和我自己和對方,及感受到的社會壓力達成協商,並且有了一次最重要的承諾及不斷的小承諾,並努力去實踐的過程和結果。頭好大,但讓我更清楚或更模糊。




[01/23/99]安敏

TO琦:

  看了你的回答覺得很有意思,說不定婚姻也只是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中的某一段(而且是重要的一段),起與落的過程罷了,如同其他歷程一般自然呀,既然想不透就let it be,順其自然吧。

TO solution:

  經過這段時間的思考與瀝鍊,我很贊同你的看法,唯有女性自尊自重,自主與成長才能與丈夫共同分享更多的事物與樂趣,Thanks a lot!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