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結婚十週年



[01/21/99]小女子

  昨天另一半主動提到我們該好好規劃一下結婚十週年慶了。我覺得好欣慰。也趁機來個回顧與總檢,與各位分享。

  十年來的婚姻生活可謂百感交集,但現在真是漸入佳境。所有婚姻之路該遇到的,我們一項也沒有少。個性、價值觀不同、教育小孩的方式各有堅持、背後的家族壓力、年邁多病的長輩、爭執、吵架、冷戰……。在挑起事端的那一霎那,都曾經讓我們以為走不過來的,如今想來,一笑置之。

  我想,關鍵在於我們能夠充分的溝通。我排除萬難,每週安排一次上班日的午餐約會,在沒有小孩干擾、用餐環境清幽的時刻,暢所欲言。我是個很知足的人,常常以感謝、滿意現狀為開頭,再慢慢導引到最近的,需要溝通的話題。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雙嬴"的結局。目前,孩子的爹也會主動打電話約我了呢。

  基本上,我很珍惜我的家庭,如果經由我的主動與費心經營,可以讓我實現夢想,我義不容辭,我不在乎傳統的男、女、父、母的劇本角色,無所謂"平權",我甘心付出。

  最近,公司安排成長課程在晚上,一週兩次。雖然我蠢蠢欲動,但是我把決定權交給先生,他二話不說的鼓勵我參加,並全權挑起接送孩子、照顧晚餐、檢查課業的責任。我啊!也把他的 "義行"周知全公司,他接收到的讚美還真讓我忌妒呢。您說這是不是所謂的創造"雙嬴"呢?

  對了,各位大姊們,結婚十週年怎麼慶祝好呢,可否提供好點子?




[01/21/99]芽芽

  我沒有好點子,我是寫信來祝福你們的!!恭禧妳有自已喜歡的生活。




[01/22/99]HELPER

  我和芽芽一樣,我是寫信來祝福你們的。另外更另我欣慰的是,在本網站常有家庭爭執的,有夫妻失和的,有婚姻觸礁的,有自私的大男人,有不負責任的先生……能夠看到妳美滿的婚姻,我好開心,而且妳也描述了我的心境。

  其實男人是有好的、有體貼的、有負責任的、但我和妳共有的特質是:很知足的人,常常以感謝、滿意現狀為夫妻間溝通的開頭,我們婚姻圓滿的關鍵也在於我們能夠充分的溝通。無可否認,美滿的婚姻除了幸運之外,還要加上後天的努力與堅持,女人其實要比男人更細心,更聰明來維護、來建立、來珍惜自己的家,我們甘心付出。

  十年前也許我還忙著照顧年幼的孩子(因為我很晚才懷孕)忘了結婚十週年的日子,去年我也是在他的提議之下,我們去墾丁渡了結婚廿週年日。




[01/26/99]BS

  哇!好羨慕你們有個難忘的週年紀念!




[01/27/99]小生怕怕

  如果在付出努力之後有這樣的「雙贏」,我也會很甘願的。但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努力和付出,卻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面對婚姻,我的確有很多恐懼,也有很多遲疑,但是男人卻很難理解這樣的心情,只是一味拿「看得到的條件」(如:工作穩定、房子、車子……)來說明結婚的可能性但是面對兩個人時而冷淡、時而意見相左的相處,卻不覺得很重要。各位親愛的網友,該如何確定一個男人是值得共渡一生的呢?




[01/28/99]琦

  我的建議,你永遠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結局,我想只有努力面前的忘記背後的。努力,好好去了解那一件事?讓你對他很多恐懼如果你愛他,告訴他的那一件事,給你的恐懼,告訴他,你對意見相左的部份,你很CARE,你不可能改變的部份。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