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對婚姻



[01/21/99]宋坤樹

hi,

  我今天第一次上這個網站,我實在很不能了解為何大家要過著不快樂的生活,我已經結婚五年了,我和我先生不打算生小孩,也不和其他人住在一起,但我們每個月及重大節慶一定回他家,我也和我父母不親密,我公公很喜歡"唸經",我一定不頂回去,但回家時我一定要我老公安慰我,我也不煮飯,因為平常工作太累了,我老公也不喜歡開伙,只有星期假日時,我們煮飯成了我們的樂趣。我唯一的煩惱是萬一他或我先走了,另一個會很可憐,我喜歡享受生活,喜歡被老公疼愛。

  可是我身邊的女人,總是不斷的指責我太自私、太任性、"不生小孩結婚幹什麼",我常常在想,大家為何自己過的不好,但又不能容忍別人選擇過自己的生活,反而男生比較能夠接受,我認為好不好命是自己選擇的,我也想過愛情不是有保障的,所以我自己努力工作,萬一他不要我了,我也可以自在的活下去。




[01/21/99]sasa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想過著快樂的生活,只是每個人覺得快樂的構成條件不一樣,有人覺得有錢就會幸福,有人覺得老公疼、體貼就很快樂,有人覺得帶孩子、做家事很享受……但不一定可以構成自已快樂的條件會出現在生活中。

  很歡迎你可以進來分享自已的想法與生活經驗,不過,我覺得對「婚姻、感情有問題,尚未找到適合的處理方式的人」講為什麼你要過著不快樂的生活是不公平的,可能因為他沒有一個和你一樣體貼的丈夫,稍微不順丈夫的意就有被砍的危機,或者他的公婆逼他一定得生男孩,否則就借腹生子……至少我就覺得你的丈夫可以溝通,也很體貼,至少,你也沒有外遇、公婆問題, 至於那些說你很自私的人,不如你就直接將寫在版上的話直接頂回去,因為我也覺得他們蠻無聊的,幹嘛管人家生不生小孩!!




[02/03/99]王奇

  我的想法是你選擇你要過的,你過的快樂我羡慕你,我期望我也能過得快樂,但是我以前的生活、我以前的選擇,我不一定知道那是不是最好,可能永遠也沒辦法知道,況且過去的決定,現在也沒法重來了。

  我知道的是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多為自己活一點,也不忘記別人的需要,至於有矛盾衝突的時候,我仍期望是有人在聽我說話的,他可以有他的想法,但也讓我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說清楚,這樣,或許我就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了。

  生活對我是困難的,因為,我希望的知道自己的理想,也朝符合自己的期待去走,但別人的期待、來自他的壓力,我也希望多少符合他一點,因為我擔心若不符合他的期待,我會讓他失望,而有一天他會帶著這個遺憾離開,那對我會是怎樣的難過啊!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