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要結婚嗎?



[01/25/99]小琳

  看見大家的經驗,我真的很害怕……因為我就要面臨結婚的問題了,如果結婚真的那麼可怕,那我該選擇結婚嗎?




[01/26/99]BS

  結婚其實並不可怕,只不過事前須做好心理的準備,結婚還是能很快樂的。




[01/27/99]阿幸

  我也有跟妳一樣的心情,但我看了大家寫了這麼多,反而覺得結婚沒這麼糟,以前大家都一味說結婚好,現在有比較多探討婚姻陰暗面的東西,幫助大家看清楚婚姻是怎麼一回事。雖然呈現的多是問題,但問題清楚了,解決方法也就跟著出來了,除了結婚外,人生還有許多需要智慧去解決的問題,是否結婚,是自己要過的是怎樣人生的問題,三十歲以前的人生比較好解決,壓力小,選擇多(不單指擇偶而已),三十到四十、四十到五十、五十到六十、六十以上,自己希望在這些人生階段過什麼日子,經由什麼努力,享受什麼成果,結婚應該是其中多種選擇的一種吧!




[01/28/99]阿光

  很喜歡一句話,可以和大家分享:living loving and learning.我也害怕結婚,(也是在看到這麼多婚姻問題後)但我仍想嚐試婚姻生活,因為我覺得兩人相互照顧、小寶寶誕生、成長……一定是很棒的生活!




[02/02/99]helper

  我廿七歲結婚,現已四十七歲,算一算我和父母親生活27年(其實應扣去在異鄉讀書的日子),而和我的老公相識到相處的日子也有27年,(我們是同學)。如果人生再重來,我一定會選擇結婚,因為和一個年齡相似的人,一同生活,正如阿光所說兩人相互照顧、小寶寶誕生、成長……真的是有甘、有苦、的確很棒,人生也是十分有價值。結婚前的日子,在父母的照顧之下,雖然安逸但是沒有自我,缺乏成長結婚後的日子,和他一同打拼,有爭執,有歡笑,我們一同收割自己努力的成果,我喜歡兩人同行。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