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性在婚姻中的角色



[02/01/99]Lancy

  如果你的先生在性生活上有問題,妳認為這樣的婚姻可以維持的下去嗎?




[02/01/99]Ann

  什麼樣的問題?心因性的困擾引發的生理問題嗎?可否說得更清楚些?




[02/02/99]solution

溝通很重要,先不要絕無!




[02/03/99]Hwai-hwai

  我覺得性生活固然重要,但若單純以性生活的幸福與否來決定婚姻的存續,那就要看妳心裡怎麼想,如果妳的他真的是一位不錯的伴侶,又為何要放棄他呢?




[02/03/99]'Lancy

  這也是困惑我的地方,我知道性生活不是全部,我也同意我的婚姻有九十分,但性生活0分的 我常想我要這樣下去嗎?我甚至要面對一輩子沒有小孩的安排,但我只要一個正常的婚姻生活。




[02/04/99]april

  好像大多數人都有點刻意貶低性對婚姻及人的重要性。但我不太同意。如果Lancy因為這樣要離開先生,我認為可以理解,也甚至可以鼓勵。

  我最近交往的男友讓我了解,我過去的性生活其實有點貧乏。我想如果失去了高品質的性生活,我可能永遠都要面對那份不滿足,無論我的男伴有多好多可靠。

  其實男人也很可憐。他們大多數無能面對自己生理上的限制,不知道怎麼處理、面對性能力不足的問題。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讓女人達到性滿足,不一定用那個特定器官,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放棄或喪失自信,就真的沒救了。




[02/04/99]Apple

  我也同意april的主張,理想中的婚姻當然也包括愉悅的性生活,換做我是Lancy,我想我會先和先生溝通,畢竟女方也有追求自我生活方式的權利,如果彼此仍無法協調,最終以離婚收場,我想大家還是可以做好朋友的。




[02/05/99]小三

  嗯,初看到april的文章讓我有點嚇到,不過我也覺得april說得很有道理,只是拿捏性在婚姻中的重要程度總不是那麼容易,而且也因人而異,不過,為什麼我們總是被教導性在婚姻中不是扮演重要的角色呢?是因為仍是覺得性是不可談的嗎?或者,覺得追求心靈上的契合、成長比較重要?咦,這些觀念又是誰教的呢?




[02/09/99]LKK

  也許因為是在網站,我比較有勇氣談談到我的性事,藉由我的經歷,也許可以幫助有些弟弟妹妹們:

  我是四○年代的LKK,記得第一次MC來了之後,媽媽就十分十分神秘的把我叫到房間,叫我以後不准再和鄰家大哥哥們一同玩耍,我問為什麼,媽媽說是為我好,別問原因。

  初中,高中我皆讀女校,學校的課業,聯考的壓力,只知道要讀書,很少去感受男女差異,反到有一次在爸爸的房間發現一本寫真集之類的畫刊,我當場給爸爸難堪。

  大一下學期,同班的他就釘上了我,兩小無猜一路愛情長跑了七年,因為我堅定的信仰,在踏進婚禮前,我們皆未發生親密關係,反到是我要他去看病,因為為什麼其他男同學,我感覺他們都不會有硬硬的東西,唯獨你有?

  婚後我認為性是”傳宗接代”的事,所以我天天量體溫告訴他那一天可以辦事,那一天不宜,辦完事要把腳舉得高高的以利受孕,而我像做功課一樣地辦性事,忙了三年才得一子,五年後再得一子,接下去的歲月裡,尿布、奶瓶佔據了我所有的精力。

  同事的哥哥(才35歲)夜晚因氣喘過世,他的婆婆一直埋怨他嫂嫂把他先生睡死了,而且家教與社會一直教我們婦女們要端莊嫻雅,不可放蕩,一次感冒而意外受孕,人工流產後更叫我對性事,只有害怕和義務。二年前因為子宮長了一個很大的腫瘤,不得以的情況之下,我割去了子宮,很多人警告我,我不再是女人。

  為了要証明我仍是一個女人,而且已是老太婆了,也沒什麼顧忌;經濟己稍有基礎,也沒什麼壓力;孩子大了,自己的時間也多了;沒有子宮,也不必擔心懷孕;我開始在床上享受性事,萬萬沒有想到我的老公這麼喜歡放蕩的我,我們變得好喜歡睡覺,用好多好多的姿勢,回顧婚後廿多年的歲月,在性生活方面我真是個後知後覺著,好在嫁了一個十分有耐性而且深愛我的老公,我仍然認為今天我能及時享受性生活的樂趣總比一輩子都搞不清楚的要好吧!




[02/10/99]芽芽

  哇,好棒的經驗分享,經過妳的提醒,我也想和男友嘗試一下"放蕩"的滋味如何!




[02/10/99]solution

  LKK~大姐呀!好感動也好為你高興喔……:)我在學校教高中生性教育,我一直提醒學生,性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除了是生命的起點,更是傳達愛意的一種方式,我發現學生懂得越多,反而更趨於保守及理性,我想,我會更努力!謝謝妳的經驗分享ㄛ...*^_^*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