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離婚



[02/04/99]yoyo

  離婚後始終未能得到父母的認同,帶一個小孩過日子有歡笑也有苦,一天搭乘公車時聽到前面在提有一離婚婦女,娘家不許她回家,因為太丟臉了,為何現在仍有這種觀念,我選擇離婚也是不得以,婚姻暴力,差點被勒死,加上拳頭一直打我頭部,還好沒死,不然孩子就沒有母親。更好笑的是他母親說沒看到並不見得他會動手打我,一定是我不對,他兒子沒錯,他都在公司形容他自己是個好先生,多會做家事,照顧家庭,事實他已被母親寵壞了,真不懂他任職的香港商公司會用這種驗貨技術員。一個會打妻子甚至告訴我他想殺死我,不知他同事得罪他會如何?想問:他告訴我想殺死我,這有罪嗎?(轉貼自台灣婦女資訊網)




[02/04/99]windy

  給yoyo:妳的遭遇真今人心酸,離婚不是罪過,離婚是一種選擇,妳選擇不再做婚姻暴力的受害者,如此而己。我有個離婚的同學,也遭遇到與妳類似的情況,當初也歷經離婚後的種種痛苦,甚至變的低自尊、無自信、生活在「離婚女人」陰影中;如今她慶幸及時和這種男人脫離關係,才可繼續過「像人的生活」。現階段妳不可能從這種壓力中馬上復原,「調適」是一種過程,在這種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在意別人看待妳的眼光,但若以另種角度去詮釋此事件對妳的意義,以及自己如何定位自己,才是真正重要的。「君子斷交,絕不惡言」,如果妳「前任婆婆」愛到處中傷妳,是她個人品德操守問題,或許也是保護兒子替他脫罪,怕他找不到下一位受害者!別理會她,而且原諒她吧!!




[02/04/99]yoyo

  給wendy,謝謝關心,為了小孩,我會過的很好。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