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愛情幻滅



[01/05/99]泥娃娃

  看到版上大家的問題似乎都是很具體的事件,而剛結婚2年,小孩8個月,身為家庭主婦的我面臨的卻是很無形的一種感受,雖然說是無形卻讓我非常難受,我想版上各未大姐都是婚姻過來人或許可以為我解惑。

  那無形的感覺是"婚姻是戀愛的墳墓",自從生了孩子後我覺得十分忙碌,總覺得好不容易忙完孩子的事又要忙家務,而先生也不太幫忙做家事(因為因工作回來後要休息,因為要去運動,因為……懶),我鎮日在日常生活瑣事中度過,連他懶得洗奶瓶也感到無力,我感覺愛情似乎在雜務中漸漸死去……




[01/05/99]小綿羊

  婚姻本來就是愛情的墳墓,你不知道嗎?人家說的好"婚姻到後來只剩下義務"你總有一天能體會這樣的心情…嗚…可悲呀!




[01/06/99]想幫忙的人

  親愛的泥娃娃、小綿羊,不知大姐的話妳們是否聽得進去?如果你們問男孩,什麼事印象最深?他們多會回答在成功嶺的日子、當兵的日子。大姐現在快五十歲了,如果要我回憶這一生最美好的,最難忘的事,不外乎大學聯考、就業考試、生育孩子、養育孩子……這些刻骨銘心的感動,都是因為曾經吃過苦,而苦盡甘來的成果,回想起來是多麼的甘甜,這也就是人成長的意義 。我們的家務操勞,事實上先生們在工作岡位也不輕閒,而且他們工作上的失意常常會藏在心理,不像女性朋友會向人傾訴。如果我們渴望先生的讚美,請先讚美他;如果我們渴望先生的鼓勵,請先鼓勵他;如果我們渴望先生的支持,請先支持他……日常生活瑣事試著用些科學的方法簡化之(老姐姐當年還沒有紙尿片哩)為自己插一束花,周未為自己放個假,婚姻是也許戀愛的墳墓,但"溫暖的家"是人人渴望的避風港,聰穎的妳,好好地規劃自己,策劃妳的家,妳的先生,妳的孩子都在妳的手中,加油!




[01/15/99]安敏

  看了前面幾編文章後,我有一種感觸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愛情是不是女人在婚姻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呢?如果是那麼泥娃娃的抱怨便是無可置喙,如果不是那麼什麼事物才是婚姻的本質呢?再則如果婚姻是必須如"想幫忙的人"所云,盡完所有的義務與責任之後才享有幸福,那麼這段辛苦的歷程是值得女人花費一輩子的青春與犧牲職場上的成就的嗎?請大家發表您們的高見。




[01/18/99]so

  我滿贊同『幫忙的人』所言,我想重點不是在於似要盡完所有的義務才能享有果實,而是你要如何生活,如何看待你目前的婚姻。我們都對婚姻會有一些期待,包括好像期待對方會有讀心術:我知道你很累,我幫你泡牛奶……。我也明瞭「愛情幻滅者」可能身心具疲,有一些期待上的落差、失落,及無力。而就如想幫忙者所言:一些科學上的方法,及自己心情上的轉換,認知的調適,再者,適時的讓丈夫瞭解你的感覺、需求,雙方彼此溝通是最重要的,彼此是平等的,沒有一方是要委屈自己的,『家事是全家要共同參與的』。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