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同居



[01/06/99]小球

  你對同居有何看法,是贊成呢?亦或是反對?




[01/06/99]想幫忙的人

  也許我是四○年代的LKK,我反對沒有婚約的家庭生活,我認為同居是便宜了那個男人,因為男女生活在一起,女人所付出的總是比男人多。




[01/06/99]sasa

  我喜歡同居,這樣會比較知道婚後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的狀況,也就是說如果那個男(女)人很懶、很爛,不願意分擔家事,那大概也可以知道生小孩後得自已帶,從尿布、牛奶到清洗,這種男(女)人還是不要嫁(娶)好。所以囉,同居時就可以看出對方的個性,自已喜不喜歡、能不能忍受或有沒有可能溝通,就一目了然,只是如果同居的生活很愉快,那我大概也不會特別想結婚吧!哦,喜歡同居的另一個原因是如果對方太爛,分手就分手,也不需等對方在紙上蓋章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說穿了就是現在離婚得雙方同意,如果對方不甘心的話,苦的還是自己)




[01/12/99]yorkshire

  我不反對同居,因為同居等於兩個人一起過沒有婚約的生活,也不會受離婚之苦(因為朋友有結了婚而發現兩人不合,想離婚卻單方不同意而困擾了很久)。基本上我也贊同sasa的,畢竟是兩情相悅才會同居,若是怕之後有另一方會有不負責的作法,那麼事前應慎重考慮或認清另一方同居的動機,再行兩人生活比較好。




[01/15/99]樂子

  弟弟於十年前離婚,前妻帶著兒子遠嫁他鄉,弟弟一人生活,自由自在、十分暇意,每月支 付孩子的費用,不久一位志同道合的女友進入他的生活,兩人的生活既浪漫又浪費,令人好生羨慕。他們曾去馬來西亞、蘭卡威、甚至於夏威夷渡蜜月,婚紗也拍了,甚至於喜宴也訂了後又退,弟弟總是千方百計的逃避婚約,弟弟說十年前的婚姻讓他害怕,女方也年近四十歲了,我做姐姐的也只有乾著急了。




[02/04/99]觀眾

  看電影常因為太入戲,會以自己的經驗去想像劇情,而緊張起來!我挺想知道「樂子」姊姊在著急什麼?




[02/06/99]teresa

  我有二位專科男女同學,從男性退役後兩人即同居在一起至今以已八九年,女生想結婚但男生遲遲不作表示,更糟糕是女生已把自己省吃儉用買下之房子過戶給男生了,其實以前我也勸過女生不要對他太好,前陣子男生又交往有夫之婦,想把我同學趕出去,叫我同學好不傷心(那位有夫之婦後來發現男生已有同居女友後也離開男生了)。但一再提婚事,對方還是不為所動,日子一天一天拖下來,勸她離開,但她已付出太多而走不出來了,她個性又是保守之人,對他已生倚賴,只好與他繼續同居之日子,我想怪只能怪女生沒保護自己,那男生以前在學校都不常與同學打交道,但對女生都特別有話聊,個性不穩重,但她還是選擇他,如今卻不知該如何?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