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男人真命苦



[01/11/99]HELPER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太多"泰山"的電影,也許是小時候聽了太多"王永慶"的故事,所以我自小一直認為男人是有堅強的膀臂,會保護太太,男人有本事賺錢,嫁對了老公,後半輩子可以高枕無憂了。

  可是在我嫁了一個愛我的老公之後,我才發現"痛楚伴隨成長"正要開始,尤其在我生了兩個男孩之後,我曉得男人天生並沒有比女人多有什麼生理或心理上的優勢。

  男人其實很可憐,他們要集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戰爭等等的責任於一身,一生追求權力,地位、財富與性愛,他們要做人類的主人,而且他們必須在"弱女子"面前維持強者風貌,不能示弱,不能訴冤,當然更不能哭泣。

  本版泥娃娃的"愛情幻滅"、隨緣的"先生不老丈人家、高中老師的"缺席的父親"……等都在抱怨男人的缺陷,你們所提的,我家老公也都沒有少,可是……

  曹又方女士的一本書,改變了我對男人的觀感,那本書名是:男人真命苦,好書向好朋友推薦,只求未來我們有一個美麗的兩性新世界。




[01/14/99]同感

  我娶了一個像女兒的老婆……怎麼說呢?早上不叫不會自己起床,叫嘛,須三催四請,家裡該有哪些應付款,從不注意是否過期,銀行繳款、電話繳款……一律不會不敢去辦理一些需要詢問的事情。下雨不願意穿雨衣騎車,陰天出門不願意帶傘,寧願窩在垃圾堆裡看小說、吃零食也不願把環境整理好。我常虧她,妳竟然是專職的家庭主婦?而且不能嚴厲的虧,必須和顏悅色的 。常看到一些廣告詞:女人是用來疼的,不禁有感而發……男人是生來折磨的!




[01/17/99]高中老師

給同感先生:

  你的老婆是典型缺乏生活基本能力的"人"(不能只說"女人",這種類型男女皆有)。真的受不了,就好好訓練她獨立自主。不要把罪名推到男女平權的風潮上。今天我們提倡的是女人該具備在社會上生存的機會和能力,並不是一味要把男人壓在腳底下的。家事的分擔,可以共同討論,按各人能力和時間分配,沒有說誰該做誰該不做的,對不對?有苦,就說出來嘛!誰規定只有女人才可以訴苦的?話說回來,這種"生活白痴"型的男人也不少哦!當他們的老婆也是很命苦的……

P.S.我之所以提出"缺席的父親"一話題,是想省思部份家長在面對孩子出現問題時把責任歸咎於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母親身上,是否公平正確。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關愛孩子的"心",不是嗎?今天不是要爸爸們當萬能的超人,只是希望他們能給當母親的一點支持。彼此多一點了解,不是更好?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