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不被家人喜愛的老婆



[06/26/99]無助

  老婆因為生活習慣的緣故,與我家人親戚越行越遠,我家人原本很詬病她的懶惰,專職家庭主婦卻幾乎每天睡到中午,甚至下午,其他的就不提了。後來他們乾脆眼不見為淨,雖然很近,卻不來我家了,就算有事也是匆匆離去,甚至鄰居,我老婆也從不打招呼,諸如種種,讓我相當頭痛!

  跟我老婆溝通過,她說她的習慣就是這樣,沒辦法,不跟鄰居打招呼的理由是:他們又沒跟我打招呼,婚前並無法真正看見這些習慣,現在只有適應了,常鼓勵她安排運動或結交朋友,可是卻常被兇回來,這幾年下來,我真懷疑我是否該看看心理醫生,不然日子實在難過,娶了一個老婆,卻失去了整個親人,各位有無類似經驗,請告訴我該如何呢?




[06/28/99]Kelly

  老婆是你的,你愛他就好了不要強求太太做到你身邊的親友都要喜愛她,每個人的生理時鐘不同,如果她應做的事都做了就別抱怨,打招呼和她的個性有關,也許她不知如何向陌生人開口,你可以和她一起散步,遇到鄰居一起聊聊天,介紹給太太認識,很多事不是理所當然她應該會、應該要適應,請問你適應太太的家人嗎?他們都喜愛你嗎?如果他們都喜歡你,那麼你的老婆必然說了你不少好話,如果不是你的太太會要求你一定要做到娘家人的喜愛嗎?希望你可以幫助太太適應家族若真沒辦法只要維持基本禮儀就別強求了,重要是你們相愛願意白頭偕老其他方面不要強求!




[06/28/99]無助

  先謝謝您的回信,我想丈夫跟太太在對方家庭的好感與否是有些微差異的,太太所說的好話或許有用,因為太太家庭並不能常看到,但是先生的好話先期有用,可是"眼見為憑",事後所看到的會蓋過以前的印像,我現在每到過節就頭痛,我老婆不願意跟我家人過,因此過年,中秋、端午、我是唯一缺席的,該說的也都說了,她睡到下午,我出去工作,家裡打電話來沒人接,我事後必需說:她出去買菜了,家裡實在亂,我只能說:大家都去上班,沒時間整理啊,其實她整天在家,我要是不愛她,也不會跟她結婚,只是以前不知會這樣,而且現實生活的折磨,我很怕,我也曾帶她去看病,生理上沒什麼病,可是她卻整天喊不舒服,因此也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只是幫助有限,沒碰過類似情況的人,很難理解這種情形,希望有這樣經驗的人,提供點意見,謝謝!!




[06/29/99]Karen

  無助先生,看來你的太太似乎並沒有一個生活的重心,既不用帶小孩,也不需負擔家庭的經濟,非常的安於現狀也不想改變,只想固守在一個人的區域裡,是不是她失去了夢想,失去了對自我的肯定,表現出來的就是死氣沉沉沒有生命力,像一株枯萎的植物,我想解鈴還需繫鈴人,她一定有很多心事多和她聊聊天說說話,這比醫生開出來的藥方還有用的,我想她對你所提的建議,大概都覺得是一種對她不滿的挑釁吧,她對自己一定也很不滿,只是不說出來罷了,消極是一種抗議!ps:她不喜歡和外人打交道,那你就自己去吧,維持自己的社交圈,這樣會多多少少減少對她的不滿,你也才忍的下去,才愛的下去,婚姻之路很漫長,加油囉!




[07/15/99]

  這種女人不要也罷!




[06/29/99]瑤

  看到無助的文章,實在是愛莫能助,可是,自己也有一些話不吐不快!我和我老公兩人都是上班族,老實說,我家裡也很亂,至少我覺得不像我娘家整整齊齊的,(我老娘很會整理家務的緣故),可是,從小考試、唸書到工作,我娘還來不及把她那套整家術傳授給我,我就嫁人了, 奇怪的是,老公很少煩家裡亂,因為他娘家更亂,所以,彼此生活也算相安無事,有時老公也會主動整理家裡,無助,你會嗎?你說,老婆不和家人、鄰居來往,我覺得你要不要追蹤家族史,看看岳父母一家是否也是如此?有時待人處世的觀念與家庭教育息息相關,了解源頭,或許對老婆的言行會釋懷許多,你認為?




[07/01/99]無助--->自助

  夫妻是一體的,該互相體諒鼓勵,但是,有時不能太期望另一半的互動,因為各人有各人的壓力存在,這個時後,我只能靠責任感獨自去驅動了!我負擔家計,不存私房錢,可是老婆也常自己沒私房錢而發牢騷,要她掌管財務,她又不願意,沒有衣服穿,只得自己洗衣服,地上髒,自己拖地,雖然現今似乎失多於得,但我卻更能體會父母的辛勞,在心裡跟他們更加親近,並在平常讓他們了解我的心理。

  失去的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感謝大家,希望大家能多為另一半想想他們的壓力,不要太希望對方能為你做什麼,先想想自己盡了多少力量,讓自己心境平和,家庭才能和樂。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