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的朋友是第三者



[05/19/99]jennie

  三個當事人都是我的朋友,但最熟的是這個第三者。自從知道她成了第三者,我的態度似乎讓她對我退卻,因為我真的覺得「不值得」。無論是婚前交友,或現在婚後一年多,我始終相信男女之愛應該是簡單明瞭的,沒必要遮掩害怕,無論是那一方要承受分手或離婚的痛苦,都比這樣表裡不一來得好。

  我和她本來還可以無話不談,尤其在這個年紀總不免聊聊感情的事,現在真不知誰比較尷尬了,我也希望在她處在這樣的狀況時,仍能是她的好姐妹,能分擔她的心事啊!但對她而言,我恐怕成了她最不想看到的那面鏡子吧!




[05/26/99]曾經雞婆的人

  以前我的一位好友也是別人的第三者,他本來是希望我幫忙他決定是否要和那男人結婚,但我當時實在覺得他被騙了,所以就很激動的告訴他,結果他從此以後再也不說這件事情,我們的關係也因此而冷淡。

  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很衝動,但是就算當時我不衝動,又如何呢?他已經決定成為第三者,就表示他已經失去理性,陷入愛情的漩渦,別人說什麼好像都沒有用!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不要拿來煩自己,讓他們自己做決定吧!




[05/31/99]剛好30歲的Alice

  最近一個失戀到痛不欲生的朋友,自己也成了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她說只是為了走出悲情,這段新感情不會繼續,但我很懷疑她是被騙了,更擔心她會沉迷在這新戀情中,無法自拔,當她告訴我的時候,我並沒有負面批評,然後她鬆了一口氣說,原本很怕被我罵,之後我一直在想,作為好朋友應該友直友諒,但如果我們的關心變成壓力,讓她在迷惑時竟不敢來找妳,我們的友誼又有何意義呢?真的很擔心她。

  我會持續關心這件事,也會直接告訴她我不贊成這種犯法的事(對大家都不好,對第三者尤其吃虧,只有便宜那個男人),但是我希望保留一點對她的尊重,一切還是看她自己,如果有一天她很需要朋友,我還可以多少幫點忙,不要因為這件事,朋友就作不成了,為什麼無話不談的人,不能討論這個事件呢?站在朋友的立場,沒什麼好尷尬的,除非...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