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的老公是外國人



[06/1/99]Even

  其實嫁給哪一國人,真有那麼重要嗎?試問,婚姻最重要的是什麼?只是,為什麼我們台灣的法律、環境都在為難我?不曉得有沒有同遭遇的妳,勇敢站出來,咱們一起說說心得吧。




[06/3/99]try to make things better

  其實我有點不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我們好像沒什麼特別令人生氣的遭遇,我們的問題是,我的老公在台灣沒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有時我覺得他有點寂寞,或許說,寂寞的人是我,我感覺我們的生活圈愈來愈狹隘,我希望跨出去,有些自己的生活,我也希望他跨出去,有些他自己的生活,我也希望我們兩個人有共同的朋友,有些共同的社交活動,我們正在做,我相信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




[06/11/99]琦

  我認得一個太太,她和你一樣,不同的是她的小孩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如果找不到工作的地方,幫她申請居留的證明,她還得回去她的祖國--她父親的國家,遠離這個她從小居住的地方,這是什麼樣的法律。




[06/17/99]地球人

  異國婚姻常常會遭遇多一些的困難,無論是在法律上,文化上或者其他方面,但是我想,這些問題應該是在結婚之前就要納入考慮的因素,這樣的法律存在很久了,即使修法也是曠日費時,如果不能接受,那麼當初為什麼要結婚呢?就跟大陸配偶的問題一樣,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分隔兩地的生活,那為什麼要去結這個"兩岸婚姻"呢?到頭來只是苦了小孩!難道當事者就不應該負責任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