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可惡的第三者



[06/07/99]yen

  父親的外遇對象(有夫之婦),經常在與父親約會各自回家後,打電話到我家告訴母親"你丈夫已經回去了",並常常在電話中對母親冷嘲熱諷一番,其態度之囂張,令作子女的我們,真的只能大嘆天理何在嗎?母親放不下三十二年的婚姻不願離婚,當我們作子女的規勸父親時,父親會說那沒什麼。但同樣的情形一再的發生,有時父親還會打母親,說母親沒資格管他。我們很心疼母親,該怎麼辦?謝謝。




[06/07/99]moandy

  上一代的情感問題必須要當事人才能清楚晚輩無法評判,你的母親不願意離婚是傳統觀念還是不願放手,如果父親的外遇事件已經十幾年,你母親從未採取行動必是放縱很久,不過對方會打電話來打擊你的母親,表示她沒自信,女方打的越勤越沒戲唱,也許就像你父親說的沒什麼一場遊戲罷了,只是你們長大了不想讓媽媽委屈過日子,但長期縱容要回頭沒那麼容易,從女方的先生下可能比較快。




[06/09/99]yen

  其實第三者的先生、甚至她的婆家及娘家(她爸除外)大多知道此事,大概是如此她才會如此囂張的侮辱母親,聽母親說最近父親在外租屋,幾天才回家一次。我鼓勵母親搬來台北跟我們住,就讓他們去吧!否則這樣的生活真是折磨。請問對於父親與第三者這樣的行為,有何方式可制裁他們?




[06/09/99]moandy

  如果你的母親已經知道半年以上就沒辦法,若未滿可電話錄音控告女方,不過重要的是你的母親要懂得愛自己,自己都不愛自己有理由要別人愛嗎?很多傳統婦女只為先生兒女而活,卻不知道犧牲奉獻掛在嘴上,久而久之會令人卻步,她們認為所做的一切是為家庭,所以她們想要什麼她們不會告訴家人,因為家人應該知道,事實上沒有人會知道她們心理想什麼,而想要的關懷無法實現時就成為委屈,要委屈多久就看何時想通,開始為自己而活多寵愛自己才是關鍵。




[06/10/98]yen

   Dear moandy,Thanks for your advise.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