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想離婚,卻怕鬥不過他



[04/05/99]call for help

  我今年50歲,想與精明但難相處的丈夫離婚。妹妹常要我開始打點、料理自己的財務,千萬別在離婚時一無所有。問題是,生性軟弱的我若想到,要和凡事精於算計、銀錢一把抓的丈夫談判,我就先失了方寸。有時候更有一了百了的輕生念頭。我很依賴妹妹的支持與建議,但卻覺得自己無力獨抗丈夫,孩子也不見得支持我。我知道我要堅強,走自己要走的路,但我好像缺少動力,更缺乏信心。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04/06/99]不要一個人撐

  你可想過出來參加一些團體,跟其他有類似經驗的女性朋友們認識和互相打氣!




[04/06/99]YOYO

  這是晚晴協辦的團體,有社工老師會和妳談,及一些有類似遭遇的婦女姐妹們也會參加,每星期三晚上7:00-9:00 在永樂市場8樓晚晴中心 電話:02-25580145/25580163




[04/07/98]苦惱的男人

  婚後發現她的懶惰跟依賴,一直想跟她溝通,希望她能有一個生活的規劃,不管是專心當主婦或上班都好,可是卻發現,她什麼事都做不好,跟以前完全變了樣,生活的壓力跟家庭事務的處理完全壓在我身上,我想過離婚,並給她一筆不少的膳養費,但卻怕她想不開,誰能幫助我?




[04/10/99]想幫忙

   或許你願意把狀況說得清楚一些?我們比較知道能提供什麼意見。




[05/25/99]路見不平

  你在交往之前為什麼不去瞭解她呢?現在才來後悔,你是一個對自己很不負責,也對別人很不負責的人,也許藉著她,你才能成長,加油吧,不要放棄她,她是你的善知識!




[05/25/99]搞不清楚

  你有一個精明的老公,就這個原因要離婚嗎?妳講得太籠統了,無法分辨誰是誰非?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