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有探視權卻無法看到小孩?



[04/08/99]iesha wu

  我已離婚快一年了,小孩也快二歲,但前夫一直有理由不讓我去看小孩,我應該怎麼辦?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大學認識我前夫,一直覺得他的條件是最好的,身高181cm,有模特兒的face,態度謙虛有禮,又從美國修完碩士回國,因老家在高雄,所以它回國便回高雄發展,第二年我們結婚,理所當然的我便到高雄了,一方面經濟的壓力,一方面也閒不住,便找家建設公司上班,老板很栽培我,不到半年我便升至董事長特別助理,也恰好我懷孕了,公司體認我有孕不方便,所以事事體恤我,但當時我先生卻換新工作,還不是相當順利時,我便夾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我不加班,每天準時回家照顧二老,家中任何大小事都不用他來操心,家中經濟一直很緊,但我仍然省吃簡用,再如何難過我都不會回娘家要,但越接近小孩出生,他卻變了,徹夜打麻將不回家,還要我回娘家拿錢去買小孩出生應該要用的東西,他們家二老也是如此對我說,我內心相當生氣,但只好自己拿婚前所存的錢來添女兒的東西,女兒出生後以為他會更顧家,但我錯了,他偷偷與他以前的女朋友約會,徹夜打牌,對我上班的地方也疑神疑鬼,老覺得我在公司和別人亂來,原本公公是十分疼愛我的,但最後我先生和我婆婆從中挑釁,讓我公公誤會我,到最後我父母親實不忍心我再過這種被囚禁的日子(他們不准我上班,要我在家帶小孩,不准出門),我們便離婚!

  離婚時,他們一直不要小孩,我疼小孩,但我母親堅決不讓小孩留在我身邊,所以小孩歸他,但我有探視權,協議書上也清楚寫明,但他們卻都說的很好聽,說我隨時都可以去看女兒,我在高雄的東西會'幫我寄上來,但現在已經一年了,我的東西說已經全部丟掉,要看小孩,總推三阻四,說沒空,說不在家,還在電話裡罵我,小孩已經二歲了,我卻只看到她三次,這次原定3/30要去看她,他說下星期再說,到4/7時又說可能不在家,我甚至和他約4/12要下去,他又推給他父親,有誰能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04/09/99]yoyo

  可以去請教婦女新知和晚晴,她們有法律諮詢專線,可以問問,晚晴電話:02-27080126,我離婚至今前夫從未來看過小孩,因為他母親告訴他老婆可再娶兒子再生就有了,我也很無奈,但他不聞不問又能如何呢, 只是當兒子喊著爸爸時是我很心痛的時刻。




[04/10/99]儀儀

  覺得你應該是個頗獨立幹練的好媽媽。前夫家既然一開始就不是很想要孩子,而你的前夫似乎是個不甚成熟的人,孩子跟著他會好嗎?我總覺得一個人三歲以前是否生活在充滿愛的環境對她的一生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果單親的父母願意多花心思在孩子身上,孩子長大不見得就會人格缺損,甚至優於父母健在但無暇經營親子及家庭氣氛的小孩。能夠在媽媽懷抱中長大的孩子真的幸福。




[04/10/99]yoyo

  當時離婚怕有暴力的前夫無法好好照顧2歲的兒子,因此我爭取了兒子的監護權,希望給孩子一個有媽媽全力照顧的童年,雖然少了一個人可以幫忙我照顧孩子,但我們現在的生活品質還不錯,單親家庭在現在的社會並不少,給小孩在一個愛的環境下成長對他人格發展會更好,如果妳想爭取監護權,可以請教律師看看。




[05/25/99]想幫助妳的人

  其實,我曾經也有和妳一樣的問題,而且我很誠心的建議你用法律程序-改定監護權,因為除非你能無視小孩日後的成長與發展,否則那個小孩永遠是妳揮之不去的陰影,如果那個環境是很好的成長環境,倒也罷!但是,據妳所言,卻是有一個好賭的父親,可是妳母親又不准妳身邊帶小孩,就是怕妳以後再嫁有阻礙,所以,妳的問題蠻複雜的,有小孩不定就不能再嫁,妳得先溝通妳母親,再來決定小孩,否則,妳就得忍心放棄那個小孩,因為妳前夫一家是不可能讓妳們母子見面,影響他們的教育方式,如果,妳沒有斬釘截鐵的作法,妳只會讓自己走向精神分裂。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