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前夫要求見兒子,我該如何處理?



[04/22/99]yoyo

  今天前夫打電話給我,要求星期六要見2歲的兒子,好幾個月都他都沒有打電話問小孩或見小孩,原本我拒絕了,他講我不能看他嗎??我回答孩子現在都沒講過「爸爸」這句話,他不相信直說不可能??前夫講他只要見兒子,並不要我參,時間他都約了是這星期六上午,我該帶小孩見他嗎??我也不願讓孩子沒有父親,但怕小孩回家後不好帶,又情緒不好,姐妹們給我些意見吧??我不想出現,但又怕他以後真的不見兒子,兒子會來怪我,我該如何??或許是駱力菖小弟弟的事件讓他想到兒子,請幫忙我吧。




[04/23/99]women

  想先提醒你:「不要慌!」從你之前的留言,我們知道你獨立處理了很多事,這件事你也會處理得來的。而且,姊妹們都會陪你的。

  靜一下,讓我們來想想你擔心的有那些事:

  1. 你擔心的是前夫的「暴力」?
  2. 是自己的情緒衝突?
  3. 是孩子的健康成長?
要不要試試看一件一件先寫下來,再來理理看,然後再來想那一件要怎麼做,好嗎?



[04/23/99]yoyo

  我擔心的問題是:他會不會硬帶走孩子,及孩子的情緒反應,數月來他不聞不問也沒有支付小孩的生活費用,這個要求讓我頭痛,孩子自從他離開都不開口講「爸爸」了,我問兒子爸爸要見你,你想不想呢?他回答:媽媽我不要,雖然他剛滿2歲,似懂非懂的年齡,但目睹暴力的他,應該懂吧??我的情緒還好,只是我不敢讓父母知道這件事,父母知道一定要我帶小孩見他,因為他們希望我和前夫有復合的機會,我應該如何做??明天帶小孩與他見面嗎??好煩。




[05/03/99]同為單親的媽媽

  yoyo,我想沒有人比妳更清楚妳自己的需求和處境了,要不要和前夫復合?單親家庭的孩子真的不能快樂成長嗎?我想他如果沒有一位快樂的媽媽和一個平安的家庭,即使擁有雙親,他一樣不快樂。我的孩子雖也是單親,但我給她正確的觀念,我認為她不比雙親家庭孩子偏差,重要的是,做母親的心裡怎麼想?




[5/03/99]琦

  YOYO,好久沒上網連絡了,今天看到,你上星期遇到的這些事,真高興,這邊有這麼多人,一起在支持,我想當初會有這樣的理由,離婚,是不是也給自己一些時間,來想想,究竟如何過往後的生活, 孩子是思考的一部份, 也不要忘了辛苦的自己。




[05/04/99]王奇

  很樂意分享你的心情,幾個月來的低氣壓,好像突然間,露出大半天的藍天,不過我注意到你說:「前夫應該自己有想清楚」,我忍不住想潑一下冷水,我誠摯地建議,考慮復合前,找婚姻協談




[05/04/99]yoyo

琦,謝謝,我該找那兒的婚姻協談來幫忙我呢??給我個意見好嗎??謝謝妳




[05/05/99]小妹

  我相信相處是要學習和練習的,如果你的前夫習慣以暴力溝通,那他必須學習其他的方法,而專業的人立場比較不尷尬,也比較不會有情緒介入。因此,如果可能,邀請前夫一起參加協談,我相信這樣對未來你們的復合,有正面的意義。當然,以我的經驗,很多男人都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也拉不下臉去協談,所以考慮將「協談」當作復合討論的條件或過程,是一種值得嘗試的方法。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