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何離得了婚?



[02/11/99]MM

  結婚6年了,先生不工作,我又礙於有3個孩子,常為了經濟問題吵,實煩透了,想離婚,但孩子怎麼辦?




[02/11/99]yoyo

  離婚真的要三思,像我是婚姻暴力的受害者,不得以才離,我在離婚協議書上寫1歲半兒子監護權歸我,不然我可能無法再見兒子,離婚另一個原因也是經濟方面我支撐的很辛苦,付保姆費奶粉前就剩不多,前任婆婆在結婚前要求他須將薪水都交回去,為了這原因吵吵鬧鬧,後演變成一吵他就出手,只好離婚,其實我擁有兒子,但未來的路,小孩教育,兒子問為何我沒有爸爸?我都不知該如何面對。  

  




[02/12/99]HELPER

  親愛的YOYO:在網站上,我看到妳一篇又一篇的心聲我一直都沒有回應,實在是因為我沒有這一方面的經驗,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一直在深深的祝福妳,也默默的想念妳,要過年了, 到處張燈結綵,妳的故事讓我知道在炮燭聲中,仍有人在哭泣。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建議,不要只為孩子活,也要為自己而活,不要怕面對未來的路,不要擔心兒子會問沒有爸爸的困難,因為一定要先有一個有信心的女人,才會有一個快樂的家,自己先快樂地站起來,你沒有錯,除舊佈新,過去讓它們去吧!我等待一個全新的YOYO搬家在經濟及精神上是很大的負擔,如果經濟許可在婆家附近的房屋是最好的選擇,對婆婆衝擊也比較小。




[02/12/98]Apri

  MM:婦女新知或晚晴應該可以提供一些協助,至少妳可以請教她們的法律專家瞭解自己的權益,她們的電話應該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找到。如果妳真的不要這個丈夫,一定要積極地處理此事,要知道妳人生可得的幸福遠超妳現在能夠想像的,只要妳夠勇敢獨立。

yoyo:我想,去向小孩解釋為什麼他沒有爸爸,總比讓他們看見媽媽活生生地被「敬愛的爸爸」海扁要來得容易。同理,MM不會希望孩子在家中有個壞榜樣的爸爸可學,也不會希望孩子看著媽媽活在怨怒中。離婚後的單親家庭並不一定是對小孩較差的生長環境。




[05/1/99]華

  我有一個獨佔欲很高的婆婆,雖然她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揮不去的影子,但某方面確實是值得敬佩。婆婆28歲喪偶,獨自扶養一兒一女,且都成就不錯。先生常說,從前媽媽日夜兼職,家中用度不能再省,他和小姑都到媽媽的工廠寫功課、吃工廠的飯,好不容易苦盡甘來,40多歲又患子宮癌切除子宮,所以婆婆的心態自是不同一般人。我要說的是,YOYO你的辛苦會有代價的,孩子大了也會明白你的用心。加油。




[02/11/99]佳佳

  我的朋友也是獨力支持家計,丈夫外遇又不拿錢回家,又要向我朋友拿錢,要離婚丈夫不肯,婆家也要我朋友忍耐,說是丈夫老了就會回家,問題是我朋友不願意再忍受這有名無實的婚姻,可是,她要蒐集怎樣的證據,才能離婚呢?




[02/11/99]女人

  婦女新知基金會有出一本「完全逃家手冊」,談得是這方面的經驗。可直接與其聯絡或洽女書店購。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