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外遇風暴



[05/04/99]may

  我與先生相戀三年,結婚六年,至今育有一女,就在二年前他在大陸養了一位大陸妹,一年前我知道此事至今他只想要享齊人之福,不想離婚也不想解決問題,因為我還放不開,所以,我還在婚姻中守後,希望他有回頭的一天,經過一段時間的忍耐,他對我有較好些,但這場戰爭是長年抗戰,不知未來如何?




[05/05/99]決不與人共用老公的大老婆

  真不知道妳還在等待什麼?一個回頭的浪子,還是一隻歸巢的倦鳥?更誇張的是,一個出軌的老公補償性質地「對妳較好」,竟然值得妳一提!或許因為對方是大陸妹,暫時還能「一國兩治」,他日倘若第三者可以居留台灣,妳願意大方地分享良人,對方還嫌妳礙事呢!眼前我建議妳,充實自己有形無形的生活能力,迅速逃離這種沒有意義的等待!當然啦,如果妳仍舊放不開,仍然執意要等待,那就祝福妳。




[05/05/99]B.K

  恕直言:表面看起來你要這個婚姻,所以你也選擇以容忍的方式在這個婚姻關係互動中;我相信那必定很辛苦、也很辛酸、無助及無奈。而現在你似乎對將來覺得很徬徨所以不知將來會如何走下去。

  即使丈夫這樣的方式待妳仍以容忍討好的方式和其互動,妳可以選擇其它的方式嗎?(比較積極的方式;如不讓其回家門...,試著為自己列出三個選擇)或者妳可以怎麼作呢?

  還是你害怕些什麼?害怕失去--婚姻名分、孩子、丈夫、還是害怕失去婚姻關係後就是表示自己就是失敗的、沒有價值的...?

  妳可以去看看自己要的是什麼?可以如何作(當然也鼓勵妳找協談中心談談--也可幫助你釐清問題...)。也祝福你。




[05/06/99]華

  外遇是婚姻的一場試煉,如果他是一時脫軌及時悔悟就罷,問題是他現在分明是百爛嘛,就是之道反正不解決你也奈何不了他,還是就算解決了目前這個外遇,他還是有本是在找一個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