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婚姻與外遇



[05/07/99]困惑的sky

  在我待過的二個公司裡,出現一個現象,令我很困惑,男主角,老婆,第三者,在同一個公司上班,一對是見面就爭吵;其他對卻可以好像沒關係似的,我還未婚,所以令我感覺婚姻怎麼會是這樣呢?why男人會搞外遇?why女人可以容忍另一個女人?why女人要當第三者?公司的其他人是如何來看待他們呢?自己呢?而且我很懷疑女人真的能原諒男人出軌?我認為我無法接受! 請說說你們的看法~~謝謝

  




[05/10/99]不喜歡外遇的人

  婚姻是什麼?或許已經有很多人不問這個問題了!我一直覺得婚姻是一種「承諾」,一種要想清楚再做的承諾,但是有許多人在結婚時並未做如此的思考!外遇又是什麼?外遇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一種不尊重自己的婚姻關係、不尊重配偶、不尊重第三者的行為。最奇怪的是,現在有很多外遇都和婚姻關係並存,似乎關係中的三個人都可以忍受,也都無力解決!我相信感情不能勉強,但是以這種理由就大搞外遇實在沒有道理!  

  




[05/12/99]黃

  一夫一妻制是合理的嗎?往往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有時候是根本禁不起質疑的。就像古時婦女纏足,在當時是那麼的無可厚非,但是,從現代的眼光看來,卻是那麼荒謬一般。當結了婚,生了孩子,才發現心裡有一個洞怎麼也填不滿,也許為了孩子,也許因為面子問題,只好維持表面的和諧,將心裡的渴望永遠的埋葬。但,這樣合理嗎?




[05/12/99]Elaine

  沒錯,一夫一妻制有時實在很無聊,但如果要玩的話也要兩人一起玩。如果一個人被家務與工作兩頭耗盡心力,另一人在外頭逍遙,一個人為維持共同的家付出幾乎所有,另一人卻大談一夫一妻制的荒謬,這就是奠定在不平等的性解放關係上,而很多人說過,中國男人的性解放早於女人數百年以上,這可以從男人的各種行為看出,如蔡瑛瑾(女藝術家)所說,男人的性慾像易開罐一樣,如果外遇是一個可接受的狀況,也要等大部分的女人都很會玩,有足夠的物質,精神與社會支持玩,才不會有怨恨。.




[05/20/99]jennie

  請想想,許多理性或感性的思考,都不免建立在一套既定的價值觀上。無論是婆媳相處或婚姻的維持,總擺脫不了背後的價值觀(包括個人與社會)。如果在交友和婚後能多多拉進彼此對婚姻生活的共識,至少在問題發生時,不會一個哭天搶地,一個卻無動於衷,那就失去婚姻的意義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