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婚姻暴力



[10/01/98]驚奇者

  有一位30歲不到的年輕女子,自高中就認識一位男友,婚前交往八年,結婚兩年。有一天,家人剛巧來訪,親眼見到太太正被先生修理,太太才說起︰已經被打了十年!她本來不肯離婚,怕沒面子,後來才首肯。

  感嘆喔!一個大學畢業女性為何沒有在高等學府裡學到平權的概念?為何沒有自尊自重的想法?雖然她的父親是個守舊、威權的男性,但她根本不必像母親一樣的委曲求全,到底是誰為她纏上千年裹腳布的?我實在不懂!!




[10/04/98]daphne

 我不覺得我們的教育有教導我們「尊重」和「自尊」,因此高學歷的受虐者施虐者一點也不奇怪。更何況人格發展與成長環境較有關係,不是嗎?鼓勵你的朋友多和外界接觸,不妨參加受虐婦女團體,讓別人的經驗給他一些鼓勵。




[11/05/98]helper

  我堅持反對婚姻暴力,但我鼓勵女性朋友,溫柔如水是最好的法寶,水放在方盒子裡它就是方的,放在圓盒子裡就是圓的。




[11/05/98]琦

  忘記誰說的:肉體的創傷還容易復原,但是傷害加諸肉體的記憶是很難忘記的,想想小時候被大人打的經驗,多半是刻在腦海的,習慣多麼容易就成自然。有多少次告訴自己,要學會原諒,寬容,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不是,先生當然也不是,只是不要讓先生的暴力,又成為習慣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