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離婚之路



[11/27/98]雅雅

  我與先生育有一子,婚姻生活才短短一年多,兩人便因個性、理念完全格格不入而分開,至今也已三年之久,而當初結婚時也沒有去辦戶藉登記與結婚證書。

  然而我目前結交了一個男友,我深怕因為前一個婚姻未解決而無法得到自由之身,於是我有試探先生的意思,他似乎完全無意放了我,在這種進退兩難的情況下,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這件事,又該如何以最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前一個婚姻,請問有誰能幫助我?提供我一些方法?




[11/28/98]VC

  據我所知結婚未公開宴客又無證人且未辦戶籍登記應不具結婚效力,你可諮詢懂法律的人相關問題,但也請你多加考慮其他的問題。




[12/02/98]daphne

有一支民法諮詢專線 27210330,建議你打電話詢問。




[12/09/98]小音

  看起來您似乎為了如何妥善離開丈夫而困擾不已,在考慮如何結束您與丈夫之間的關係時,我會比較擔心您自己。您是不是對自己的想法感受都很清楚地知道。我想澄清自己的感受與想法是比較重要的吧!或者您可以仔細想想您和您丈夫之間的關係、相處模式;另外也需想想您和現任男友間的關係、相處模式。當然,一個人想把自己這些情緒、感受、想法都釐清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您可以找人幫助會比較快些。現在網路上有一些諮詢機構的資訊,您可以試試看,相信應該會有所助益的。祝你找到自己的方向。




[12/11/98]圓圓

  VC、daphne、小音謝謝你們的關心,其實我也問過律師,更慎重的想過,律師說我與先生雖沒有辦結婚登記,但卻有公開宴客所以唯一的辦法還是要辦離婚。面對這樣一個難題實在令我不知所措,尤其是遇到我先生那種人,如果誏他知道我們的婚姻還有效,而我又想離婚,那他一定會趁火打劫。

  幾個月前無意間得知他吸食安非他命被捉,我很高興終於我們的事可以告一段落了,誰知他被捉那麼多次而法院卻遲遲未判罪,直至五月份吸毒罪被改後,我才知道上天真是喜歡與我開玩笑的,先是給我滿滿的希望,準備等他判罪後向法院提出離婚之訴求,沒想到上天卻又在我高興之餘狠狠地給了我這樣的一個事實,把我所有的希望都變成失望。

  於是我又回到了不知所措的日子。面對自己錯誤的選擇而要付出這麼慘痛的代價還無法解決問題,有時還真恨自己。在此真的很謝謝你們給我的意見及關心,至少我知道還是有人願意聽我訴苦幫我解決問的。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