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幫助我可憐母親



[11/16/98]楊偉仁

  我母親長久遭受我父親身體與精神虐待,我很無助,看我母親的遭遇,我很想"砍了"這人渣父親,但我知道我的前途將over,所以我不想如此,但母親每天生活在精神虐待中,我很難去眼不見為淨,不管。找管區警察,他說這家務事,不想管,找調解委員會,也是狗屁,要我父母兩人去協調,目前問題是:我父親不想離婚,因為他要慢慢折磨我母親,我是覺的我父親有精神病了,他想同歸於盡。

  我母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我父親也不給母親生活費將6年,我想請求:我要如何幫我母親 脫離這苦海,她真的很苦悶與恐懼,我也不感保證,她何時會崩潰,去做了這人渣父親,我母親在屏東潮州,是否有辦法經由法律強制母親脫離父親(離婚),因為母親要離婚,但父親不肯,我想知道那些婦女救援會,可以幫我母親或有何資源可幫助?請妳快告訴我,我的mail:y0711000@ms9.hinet.net




[11/17/98]為人女

  我朋友的姊姊亦是婚暴受害者,透過婦女新知基金會的介紹,找到了台中一位女性律師願意幫她打官司,可惜當事人沒有足夠的勇氣,至今仍陷牢籠中。

  請參閱台灣婦女資訊網台灣地區社福服務機構查詢,似乎可以就近尋求“高雄縣政府社會科婦幼青少年館“的協助。

  我相信,母親十分需要你的大力支持與出面協助才能成功。請務必堅持下去,直到母親脫離苦海為止。祝福你!




[11/23/98]小觀

  對於你母親的處境,你覺得十分痛苦與無力,你希望能幫助你母親脫離婚暴的陰影。這需要極大的毅力與勇氣。

  你所描述的狀況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所以我想僅就你描述的狀況盡可能提供一些我們的看法。第一是關於法律方面解決,我想你可以尋求「台灣省政府受虐婦女兒童保護專線」協助:080-422-110,另一方面你也必須收集證據,以便將來舉證作為訴請離婚的要件,首要是收集驗傷單:若有毆打情事發生時,立即到公立醫院驗傷,請醫生開立驗傷單(法律上醫生有職責開立,不得拒絕);此外精神虐待方面,可以錄音方式或尋求鄰居作證;這些將來都可以作為呈堂證供,有利離婚的勝訴。必須澄清的是,政府已於87年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88年5月施行),所以現在警察單位必須受理家庭暴力的案件,而不能以家務事為由拒絕,若有拒絕情形可以向其主管機關申訴反應。

  第二點則是你和你母親必須能從這樣的創傷事件中自立,尋回自己的力量。這一方面可以尋求諮商機構的協助,例如生命線(9595)、張老師、或者詢問屏東縣政府的社工員。如果你仍有疑問或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都十分樂意幫助你。加油!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