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門診的痛苦



[01/28/99]janys

  自從我結婚之後開始接觸婦產科,可是無法找到可以跟我溝通的醫師,真得很煩,醫師根本不願花時間問我問題,也不願找出問題所在,只是一直要我吃藥,結果讓我覺得頭暈目眩,最後我告訴醫師我暈眩的毛病,又告訴我應該看耳鼻喉科,我擔心這樣下去,我的健康會每下愈況,該怎麼辦?




[01/29/99]小馬

  有試著換別的醫生嗎?或許會碰到比較友善的醫生。



[02/03/99]Mary

Janys:

  看到您的留言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您的無失望與無助,其實大多數的婦女都與您有相同的看法--害怕看婦產科。

  每當人們生病時,總是會有想要尋訪名醫的企圖,但怎樣的條件才稱為名醫呢?大多數的人們可能會認為醫院中要主任級以上或每天門診看數百位病患的醫師才是最有希望治好自己病的人,但在醫院數年發現事實不是如此。

  婦產科有許多的領域,包含婦科及產科,例如婦科就又包括:婦科腫瘤、內分泌、更年期及婦女泌尿等。所以重點就是要建議您要找到一位看病風格是肯花時間傾聽您的病情並且是在您的疾病有專長的醫師,敬祝身體健康,看病順利。




[02/03/99]Windy

  1. 先要請醫師解釋藥物作用與副作用,若醫師不願說那麼多,則要求醫師把藥名都寫出來給妳,妳可去圖書館找醫學藥典查明藥物的副作用,其中有哪個藥是會造成暈眩的,再去告之醫師此事,請醫師開另一種相同藥效但無此種副作用的藥給妳。

  2. 若所查的藥物都沒有這種副作用的話,妳也應該要問醫師為何要妳去看耳鼻喉科的「原因」,然後聽從醫師的建議,也許耳鼻喉科醫師才是可以解決妳暈眩問題的人,而不是婦產科醫師。

  3. 若以上二種方法妳都試過而仍無效,則應先確定是否暈眩是真的來自於生理或身體的問題,然後妳可以試試找心理醫師,或許心理醫師會比前二者更能找出妳的問題徵結所在。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