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結紮是人身權嗎?



[05/15/99]wendie

  家姊在生了二個女兒後到診所要求作結紮手術,醫生以無配偶簽名同意為由拒絕了,以家姊的例子而言,她一人負擔所有的家庭開銷,先生只顧自己玩樂,從不分擔家事,且還堅持生一個兒子,也不管是否養得起,反正是他老婆倒楣,因此他不願意家姊結紮,也拒絕使用保險套,因為他知道他倒楣的老婆體質不適合服用避孕藥,就這樣婚姻強暴、懷孕、人工流產不停上演,每回從婦產科回家,家姊還得忍受他的一番冷嘲熱諷,這不是慢性謀殺嗎?幫凶竟是一條莫名其妙的規定:結紮手術需要配偶的同意!




[05/16/99]子宮環

  時機不佳,連醫院的生意也受波及。結紮是小手術,就算沒有配偶簽字,若改成蓋章的話,私人醫院應很樂意施做才是。




[05/18/99]wendie

  很不幸!附近地區3家婦產科都拒絕了,連衛生所都問過了!




[07/8/98]甜姐兒

可試用諾普蘭皮下埋管避孕法,說真的,通常我都不鼓勵結紮,因為這是沒有餘地的選擇!加油唷!不要沮喪ㄛ!




[07/14/98]呆呆

  結紮手術同意書非得要簽名嗎?蓋章行不行呢?如果非解決不可,請個人代簽也可以吧!我不知道,你是如何衡量事情的,但相較於婚姻暴力、再三的去施行人工流產,我不會去顧慮偽造文書的問題,像這樣自私又自卑的男人,你不說恐怕他永遠也不會去注意你是否又懷孕了,又去流產了,你的苦處與眼淚,或許正壯大了他的男性尊嚴,很抱歉,這樣的話,或許很不中聽,但看著女性這樣痛苦,真是很心痛,如果真想解決事情,就拋棄一些羈絆你的石頭吧!有失言之處還請原諒,當然還是以你自己的考量為主。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