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嫁給孝子真的好嗎?



[08/03/98]Susan
  與先生在交往時,不覺得公公婆婆會是我們婚姻的最大問題,但於結婚愈久時,兩人常因先生聽從婆婆的話,而造成爭吵的導火線,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考慮,就走上婚姻這條路,如今我也常常在思考,嫁給孝子真的會幸福嗎?現在我已是二個孩子的媽,為了孩子著想,而不敢做離婚的決定,可是這樣的婚姻生活確又是如此地難過,我該如何做呢?



[08/04/98]臍帶哲學

  先生聽婆婆的話是單純的服從,意即不經理性思索其可行及合理性,還是有選擇性的聽從呢?如果你先生是臍帶沒有剪斷的人,那和他為"臍帶"而爭吵是沒有用的,因為那是他的需要,自出生以來的需要。或許讓先生發現"臍帶"對他所造成的束縛與困擾,但又不破壞他和母親的關係,他會有意願剪斷臍帶的。




[08/06/98]不孝媳

  嫁了一個自有主見的丈夫﹐慶幸沒有像妳一樣的困擾。我的朋友就嫁給一個孝子,先生也知道太太很委屈,但面對自己父母的掌控,仍舊樣樣不敢拂逆。最後,夫妻只有選擇偷偷辦移民,等手續通過稟報公婆時,公公大怒一聲就讓他們幾十萬的移民費用泡湯,至今仍在台灣。朋友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如今公公過世,日子才好過一點。

  我個人認為,可以和先生嚴正談判,彼此互有妥協,但絕不是完全的委曲求全。如果過得太苦,其實這樣的婚姻不要也罷。




[08/10/98]希望結婚後幸福人

  如果因為無法改變現狀(公婆的生活習慣及丈夫的做法),難道真得要離婚嗎?如果好不容易在尋覓與彼此適應的過程中,找到一位適合的人,但因為公婆問題而離婚,不是很不值得嗎?婚姻生活中,是兩人經營、扶持的生活,又不是有公婆陪丈夫就可以快樂幸福一輩子,否則,丈夫幹嘛要結婚?不過,如果丈夫不能支持太太的做法的話,還是離婚比較好。只是,為什麼較年輕的一輩必需去承受這些問題?年長就權力比較大?當然,也有那被遺棄的老人……




[08/23/98]清楚的人

  我曾有機會嫁給一位相當有錢又優秀的孝子,但,深思之後,還是決定放棄。這位孝子是家中獨子、長孫,和母親關係非常密切,從小對其母就言聽計從,當然,他向我求婚一事也是得到其母的贊同。

  只要想到婚後的生活,我就會不寒而慄:和公婆同住,不能出外工作,一切以婆婆的意見為主。也曾和他談過,我說我們之間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他只花了五分鐘就算回答了我的疑問:女人不用出外打拼不是比較好命嗎?和公婆一起同住是應該的,有任何爭執當著母親的面我會說都是你不對,反正等到回自己房間後我會好好補償你。這樣的回答讓我很明確的決定離開他。因為我很清楚,過那樣的日子我將沒有快樂可言。

  當然,我不敢說:嫁給孝子就一定不好。但是,要先想想:自己,真的可以接受那樣的生活方式嗎?不要被愛沖昏了頭,因為婚後生活中的挫折會一點一滴的將你們的愛情消磨殆盡。




[09/07/98]同病相憐的人

你的情形是千萬已婚女性的問題,尤其又須與公婆合住更慘,你看他們不順眼,他們也看你不順眼,我有幾個建議:

1.找個好工作,努力將精力放在上面,儘量避免和他們在一起又可賺錢。

2.多建立人脈,可舒解壓力不快。

3.進修自己,教育好子女,讓他們無話柄可說。




[11/05/98]helper

  一個孝順的兒子,應該也是一位好老公才對,他有這份孝心,必然對老婆也是疼愛的,因為這是心的作用,雖然有時會覺得有些委屈,他不聽老婆的,但他的內心也是瞞矛盾的,他愛太太但也敬重媽媽,必竟媽媽是生養育他的親人,總使老人家有不對的,也不好拂逆,有時我的先生也會這樣,但我總是抱著我有這麼一個好老公,其實我是應該感謝婆婆的,所以也就不再計較了.把她當作親媽媽也就沒事了,必竟人生總是多變的,無常的,時間總是會過去的,一切也都一直在變,念頭也一直在變,不知道這樣的回覆,是否貼切。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