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好朋友想離婚



[09/30/98]yorkshire

  我的好朋友最近和我說她想離婚!她說和丈夫已沒有感覺,而且和婆婆也不和,主要的原因是丈夫是個很聽話的孝子,凡事都由母親安排,自己一點主見都沒有,使得她受了委曲也沒有投訴的對象。

  她說她生活的不快樂,想離婚,可是現在因為孩子的問題而遲遲無法解決,男方以孩子來控制她,她現在是進退兩難,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她的笑容了,兩願離婚真得那麼困難嗎?




[10/02/98]無奈

  看到妳朋友的例子,我不禁想到我的朋友也有類似的情況。她婚後的生活,與丈夫的家人有些不愉快,而每次她向老公抱怨時,老公都會覺得不高興,後來我朋友自已想一想,覺得向老公抱怨他家人的不是,老公當然會不高興,也因此她之後就鮮少這樣抱怨……

  可是,最親密的人都不能分擔自已內心的苦悶,而害怕父母擔心又不想跟父母講……這樣的處境為何老是女人遇到?




[10/02/98]janys

The divorce could make your friend happy? Really? Can divorce resolve her problems? Does her problem is because she did not get along with her mother-in-law well? In my opinion, why not her mother-in-law complain about that? Why not the problem is her mother-in-law get along with her well? Just keep in mind" Leave mother-in-law alone"O.K..If you insist that, maybe you don't divorce and you will live happily. 拜託,不要理會你婆婆,如果今天你離婚的原因是因為夫婦兩人真的不合,幹什麼將你婆婆扯上?結婚是要讓自己活得更好,不是嗎?




[10/03/98]也想離婚的人

  盡量不要離婚為原則,難道不能想出其他的方法解決嗎?譬如搬出來住?




[10/05/98]yorkshire

  「自己的爸媽都不站在我這邊!」最近又和我抱怨,父母因為是傳統的人,無法接受她的想法,她是有搬出去住了一個多月,可是在外生活真得是很不方便,婚姻的雙方仍僵持不下,她先生聽從姐姐的話用孩子來要脅她,說要離婚的話就同意永遠都不能和孩子見面,真教人無柰!她現在上完日班的工作後,又到速食店去打工,每天都到十二點才回到家,「和旅館差不多」她說,她真得會就這樣過一生嗎?




[10/30/98]美女

  當初我和老公因某事要談到離婚時,孩子也是我所爭取的,而他也看準我放不下孩子,所以也說離婚後,不能見孩子,否則不離婚。後來我鐵下心向我老公說孩子我不要,也不看了,只要讓我離婚,這時我老公反而怕到了,苦苦哀求我不要離婚,而這時跟他談條件是最好的時機了,或許你的朋友也可用這招,置之死地而後生。




[11/05/98]阿雅

  沒想到有那麼多人有一樣的問題,我也是一樣遇到同樣問題,和婆婆之間的戰爭一直上升,簡直像活在監獄一般,好不容易有機會搬出去住,但老公卻意願不大,他完全不能體會我的難處,並不想和婆婆愈來愈不好,出去住似乎會好一些,要不是有小孩了,我可能也會離婚吧,把她兒子還她,不然她似乎覺得我在搶她兒子,且兩人個性實在不一樣,她老是在算計我,好煩。




[11/06/98]bb

  因為先生的母親很早就過世了,所以我並沒有婆媳問題。可是,我母親和我嫂子之間的婆媳問題最近卻越來越嚴重。每次母親有什麼不愉快就會向我這個女兒抱怨,例如:嫂子不作家事啦,小孩帶不好啦,等等等。加上我哥哥和嫂子之間最近感情不睦頻頻吵架,我媽更是煩上加煩。

  幾乎每次聽完訴苦,我都要拐彎抹角的為我嫂子開脫一些我媽給她的罪名,或者舉出我當別人媳婦時的心情,勸慰我媽能夠看開一些、多體諒一些。為嫂子講好話並非是幫著她,而是可以讓大家生活愉快,讓母親安享晚年,再說,許多破裂婚姻的幫凶其實是雙方的家人,很多不愉快只要大家幫著說說好話,都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

  所以,為人女兒的媳婦們,在抱怨自己婆婆的同時,其實也可以提醒自己的母親,要當一個好婆婆,這樣我想可以減少很多不愉快的家庭與婚姻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