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01/02/99]Mary

  我的女同事是一位高學歷的外商公司頂尖管理人員,近年來,她結婚20年的先生就業不順,換工作頻頻。她對先生非常不諒解,認為自己很沒有面子,兩人性情、興趣也極不相同,夫妻常常口角。

  她雖然是工作場域的女強人,但下班之後其實極端缺乏安全感。她娘家的媽媽告訴她,壞丈夫總比沒丈夫好!這大概就是她不願離婚的原因吧!

  然而,每次面對夫妻的口角,她都心有未甘,認定不是她的錯,但婆家的人都不支持她。因此,她找到的出氣筒就是︰略帶神經質、有干擾即不易入睡的70多歲婆婆。每次吵玩架,她就藉機打電話給婆婆,大聲訴說丈夫的不是,讓婆婆為自己的兒子道歉或辯解。聽說,她婆婆就會幾天都睡不著覺。

  其實,她這種報復性的做法,做完心裡就舒坦了嗎?夫妻之間就改善了嗎?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何苦殃及無辜的婆婆?如果覺得婆家的人都是一國,只有她最倒楣,那何不離婚呢?她自己也有女兒,下一代有沒有可能效法她的錯誤示範?或者,女兒將來是否也會遭遇一個像她這樣一心只想報復的婆婆呢?

  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她有的是事業與錢,離婚後也大可再找一位稱心如意的丈夫,如此不就煩惱全無了嗎?同為人家的女兒與媳婦,我實在不敢苟同她的“殘忍“做法。




[01/02/99]BS

  據我所知這個世上太多女人為難女人的事情了,以「第三者」來說就是其中最常見的,真搞不懂現在的人心中都想些什麼?但我可以肯定那些為難女人的女人大多沒有好的下場,我很認同你的想法,讓我們替那些被為難的女人加油吧。




[01/04/99]想幫忙的人

  和mary和bs想法相同,在這社會中有太多的事,我們幫不上忙,但是在本網站,我看到女人在幫助女人,好朋友們大家竭誠相助,真令我感動。

  一位好朋友,推薦一本好書給我:了凡四訓,我認為這是一本幫助朋友的好書,它是中國明朝袁了凡進士所作的家訓,書分四篇: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和謙德之效。袁了凡將自己所經歷,所見到改造命運種種考驗,告訴兒子,要孩子不被命運束縛住,並竭力行善,勿以善小而不為,也不須努力斷惡,勿以惡小而為之,如此,可以改造個人的命運。

  女人要幫助女人,試試推薦此書開始,本書有白話篇,由了凡弘光學會編印,電話022999-1833




[02/01/99]k k

  我想會告訴婆婆,是一種發洩心態,因為,我也曾把對先生的不滿告訴婆婆,後來得知婆婆非常擔心,且好幾天睡不著,我非常後悔,其實我也不喜歡我婆婆,但我要求自己起碼做到不忤逆,不頂嘴,把她當長輩,先生有令人生氣的地方是先生的錯,不要把氣發在長輩上,如果長輩因此而影響健康,自己一定會一輩子良心不安的。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