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快要過年了



[02/03/99]王奇

  一年到這個時候,對我來說是最忙的時候,要忙著打掃自己的家,和準備安排回老家的禮物等等,還要擔心回家和公婆妯娌的相處,你都是怎樣渡過這段日子的?期待分享你們的想法,好讓我的年好過一點。




[02/03/99]YING

  和公婆妯娌相處真的困難嗎?相信自己妳能夠應付的,凡是盡心盡力就好,從小沒有人教我們如何做人處世的道理,尤其是面對自己家人以外的親族,這種關係有時還真的很複雜,不是嗎?大家在一起又不免要比較下一代的成就,我的情況與妳相似,面對這種場面,我的原則是「少說多做」,不知對妳是否有幫助?




[02/03/99]helper

  要過年,孩子們放寒假了,是我最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我不必再每天釘著孩子的作業,孩子的便當,我們可以好好的依照自己的意思來過日子。

  規劃!好好地規劃,年前要買多少份禮物?每天要完成那些事?譬如星期x去採買年貨?星期x全家大掃除,星期x……

  但這段時間,我的大原則是"全員出席",我向先生預約了寒假的每個周日,我們要去關西採草莓,我們要去八里看紅樹林自然生態(一方面也是要完成孩子的寒假作業),我們要去草嶺採竹筍,我認為上學的日子,總是叫孩子讀書,所以放假的日子,我要叫他們"玩",叫他們找同學來家過夜,有空就去打球,眼睛不要天天釘著電視螢光幕。

  至於大掃除,也是"全員出席",我絕不批評他們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一再感謝他們的參與, 因為他們會認同自己的家,也不致於長大成為笨手笨腳的老公。

  一年難得有幾次與公婆妯娌相處,也許要忙一頓又一頓的年菜,我儘量多買些現成的或半現成的食物,一方面我自己也可以偷懶些,一方面現在人多是肥肥胖胖的,實在相聚不在吃而在彼此的溝通。

  我的年假也許不是完美的,但是我以最快樂的心去迎接它。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