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先生是否應該干涉婆媳問題呢?



[05/25/99]YOYO

大家好,我是yoyo,想問姐妹們,先生是否該干涉婆媳問題及傳達婆婆所說的每一句話給太太呢?甚至還將太太和其他的媳婦比較比較誰家事做的多,誰拿錢給婆婆多,妳們覺得呢?這是我的前次婚姻中出現的一個問題。




[05/25/99]moandy

  YoYo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先生的角色應是安撫雙方而非傳聲筒,再說媳婦又不是菲傭也不是提款機,妳的前夫並不成熟,還好已經說再見,不需要為婆家做牛做馬還被嫌東嫌西,祝福妳 。




[05/27/99]琦

  被自己的媽媽說,娶的媳婦是這樣,然後會告訴老婆,應該算是沒法承受母親的壓力,對自己也沒信心,媳婦好像是娶來比較的,要給媽錢多一點,就自己去多賺一點啊,要太太多做一點家事,那自己又做了多少,不過,好像你們的關係,你金錢上作主的機會也多一點是嗎?他好像只能傳話,跟你之間沒什麼協商的餘地,家事上的事,他就少作了一些你也認可,我知道你在認真考慮復合的事,所以可能不只是M所說的"過去的事"。




[05/28/99]

  在各種生活中比較,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只是我不清楚這些比較的言語是否過當,婆婆媽媽一定會拿兒子媳婦來跟別人比,當然當事人一定會心理不舒服,可是若因偶而的幾句言語而無法釋懷,那就要考量自己的度量了,若是惡形惡狀的冷朝熱諷,那每個人都會無法接受的,至於會當傳聲筒,這個問題就見人見智了,你先生傳話的意思若是他也同意傳話的內容,那就需要多溝通了,若他只是傳達,而不代表他心理,這樣你可以完全了解對方的心態,把他當成你的眼線,知己知彼有何不好?

  我剛好跟你先生相反,我不喜歡傳話,尤其壞話,可是我老婆卻很生氣,說我不告訴她,換個立場,若你先生跟我一樣,某天你知道婆婆告先生一些關於妳的一些壞話,而妳事後才從另外來源知道,你會生氣而怪他嗎?




[05/28/99]YOYO

  問題在於婆婆都是當天不說,在隔日上午打去他公司抱怨我講什麼,他就會馬上打電話來罵人,甚至說妳這個媳婦做的很爛,比它其他媳婦差太多,我有告訴他,並沒有講此話,有就承認,沒有就沒有,也曾告訴他,你並不在現場聽到我講,只聽一面之詞,可是他還是認為他母親不會騙人,只要他母親說的話,一定當天就告訴我,就算我有幫忙做事,也是有怨言,現在有再考慮復合的問題,但他母親的怨言不斷,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的錢都花在小孩褓姆費用上,其實剩下不多,他的錢一半以上都被婆婆拿去,最近我們見面時也和他談此問題,請他不要干涉這問題,他說他母親的話一定要聽,當然要讓我知道,孝順是要看情形吧,而不是愚孝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