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何看待政治人物?



[06/24/98]女選民

因著馬英久先生宣佈參選,在論壇上有人詢問他的婚姻生活… “他結婚了嗎?老婆是誰?有若干子女?感情生活呢?…“
如果只是因為他長得帥(?),就可以輕易地獲得女性選民的選票, 那麼,這未免也太侮辱女性選民了!! 並且,如果選民如果也只是著眼於關心他的私生活的一切八卦, 那麼也未免太不知長進了!!

[07/12/98]男選民;社工員trueway@ms12.hinet.net

>### 在(女選民)的文章中提到 :###
>因著馬英久先生宣佈參選,在論壇上有人詢問他的婚姻生活…
>“他結婚了嗎?老婆是誰?有若干子女?感情生活呢?…“
>如果只是因為他長得帥(?),就可以輕易地獲得女性選民的選票,
>那麼,這未免也太侮辱女性選民了!!
>並且,如果選民如果也只是著眼於關心他的私生活的一切八卦,
>那麼也未免太不知長進了!!
>如果不是因為他長得帥….
那麼,為什麼他才一宣布參選,在提不出什麼理想(先掠過所謂理想的意識形態論爭) ;掰不出什麼政績(當了多少年的政務官)看不到什麼牛肉的情況下,支持率便可超 越道德與操守卓越的王建瑄,以及政績出色(尋回公務員尊嚴;基層員警敢以當警察 為榮)的陳水扁。
這叫新黨和民進黨的支持者如何心服?
如果不是因為他長得帥?
當然,所謂選民的「水準」無涉性別差異,只是,我們也確實知道有些女選民以崇拜 電影明星,愛慕「古得費斯」的心情堅決的護擁著小馬哥,而令人遺憾的非其數量多 寡,而是基於感官、視覺決定一個市政領導人的行動與選票,竟完全等同於基於…… (我們可以說基於理念嗎?)的選票的「票值」。
民主,大概也必須包含對於「民智未開者」的包容吧…。只是,想到歷史書上說的民主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的故事若真?…。不免令人遺憾更深……。

[11/09/98]冷眼

>### 在(男選民;社工員)的文章中提到 :###
>如果不是因為他長得帥….
>那麼,為什麼他才一宣布參選,
>在提不出什麼理想(先掠過所謂理想的意識形態論爭);掰不出什麼政績(當了多 少年的政務官)
>看不到什麼牛肉的情況下,支持率便可超越道德與操守卓越的王建瑄,
>以及政績出色(尋回公務員尊嚴;基層員警敢以當警察為榮)的陳水扁。
>這叫新黨和民進黨的支持者如何心服?
>如果不是因為他長得帥?
>當然,所謂選民的「水準」無涉性別差異,
>只是,我們也確實知道有些女選民以崇拜電影明星,
>愛慕「古得費斯」的心情堅決的護擁著小馬哥,而令人遺憾的非其數量多寡,
>而是基於感官、視覺決定一個市政領導人的行動與選票,
>竟完全等同於基於……(我們可以說基於理念嗎?)的選票的「票值」。
>民主,大概也必須包含對於「民智未開者」的包容吧….
>只是,想到歷史書上說的民主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的故事若真?….不免令人遺 憾更深…….
我想,這世上什麼人都有, 也許有些人真的就像你說的,只憑著對候選人最表相的一面進行認知,就把票投給他!
但我相信,這些人必是本對政治參與就沒有多大興趣的人,當然容易如此, 因為他根本沒有其他資訊可供評斷候選人!
同時我想,有更多人,其實並不像你所說的那樣膚淺, 而且,你有些話實在太過煽動與偏執! 就我所知,今日台北市每一位市長候選人,都有他過去與現在顯著的政績, 只是你知不知道,或說,是你想不想了解而已!
我更相信,注重 good face 並不獨為女性的專有傾向, 有的女性,其實比男性更知道在哪裡才能趨近與獲取真實!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